​​​​​​“貝克爾杯”國際青少年網球系列賽開幕 2017-01-16

開幕儀式合影

旨在尋求和挖掘更多種子選手,推動中國網球運動的發展,由前男子網球世界第一、德國網球傳奇人物鮑裏斯·貝克爾與觀瀾湖合作舉辦的“貝克爾杯”國際青少年網球系列賽,1月14日在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園正式拉開大幕。

總決賽冠軍將受貝克爾針對性指導培訓

今年首次創立的“貝克爾杯”國際青少年網球系列賽,是由鮑裏斯·貝克爾觀瀾湖網球學院主辦,旨在通過競技,在公平競賽的基礎上讓更多的青少年參與到網球運動中來,同時尋求和挖掘更多種子選手,選拔中國青少年網球人才,助力使其逐步走上世界舞臺。

首屆“貝克爾杯”系列賽將於2017年1月至11月期間舉行,專案分為短式網球、過渡網球、網球三項,各設男女組,面向14周歲以下的適齡青少年男、女網球選手。比賽資訊自發布兩周以來,在全國引發熱烈反響,報名人數已逾200人。

此次比賽在全國設有分站賽和總決賽,分站賽將設深圳、南京、武漢、北京、成都等分站。其中首站深圳站比賽於1月14日和15日在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園正式舉行。總決賽最後也將移師深圳,由分站賽U12、U14冠軍隊伍+8支邀請隊伍組成,屆時總決賽的U14男、女子組個人冠軍將贏得代表最高榮譽的“貝克爾杯”。

這一次系列賽不僅設置了豐厚的獎品,總決賽冠軍和分站賽冠軍還將受邀免費參加為期5天的貝克爾訓練營,總決賽冠軍將受到世界網壇名宿鮑裏斯·貝克爾針對性的指導和培訓,並量身打造冠軍培養方案。另外,總決賽八強選手還可以優先加入貝克爾觀瀾湖網球青少年球隊,優秀隊員有機會成為貝克爾學院贊助球員,享受免費學球待遇。

貝克爾:希望通過賽事為中國發掘下一代網球明星

鮑裏斯·貝克爾曾是溫布爾登歷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6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前男子單打世界第一。貝克爾於2016年3月正式宣佈與觀瀾湖展開全方位合作,攜手創辦其在全球的第一家網球學院——鮑裏斯·貝克爾觀瀾湖網球學院。

貝克爾表示:“ 我一直致力於培養青少年球手的發展,我也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賽事及培訓可以為中國發掘下一代的網球明星,培養他們未來成為大滿貫選手的有力競爭者。”

在開幕式上,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說:“去年三月份我們非常榮幸與貝克爾一起合作成立了世界第一所貝克爾網球學院,去年夏天我們也相繼推出了LTA第4級別高級教練資格證書。今年我們又一起推出了貝克爾青少年網球系列賽,我們感謝貝克爾對中國網球的持續支持,我們也希望,通過我們的合作可以為中國發掘更多的優秀的男女網球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