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爾滕斯、亞力桑德洛娃、張帥、外卡球員王曦雨強勢晉級第二輪 2020-01-06

今天在中央球場首場比賽中,單打三號種子梅爾滕斯為新賽季取得開門紅,她以6-3, 6-3擊敗了烏克蘭球員特蘇倫科,比賽用時1小時32分鐘。

比利時人梅爾滕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去年在多哈贏得生涯第五個冠軍。今天開場她就被破發,但很快找回狀態,取得2次破發,拿下第一盤勝利。第二盤比賽呈現一邊倒局勢,梅爾滕斯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並把握住4次破發點中的2次,豪取自己在深圳公開賽的首勝。

24歲的梅爾滕斯表示:“第一場比賽一直很不好打,但是我控制得不錯,一直很冷靜。我很高興來到這裏,我喜歡深圳,我早早就抵達備戰,希望能在這裏多打幾場比賽。”

五號種子亞力桑德洛娃同樣在首輪強勢晉級,她用時1小時29分鐘在一號球場擊敗了2017年的賽會冠軍斯尼亞科娃,比分為6-4, 6-4。

俄羅斯人亞力桑德洛娃只在第一盤第四局被破發,一發得分率高達83%,她一共取得過12次破發機會——第一盤把握住2個,第二盤把握住1個。

18歲的外卡球員王曦雨今天以3-6, 6-1, 6-1逆轉擊敗世界排名74位的羅馬尼亞人科斯蒂婭,比賽用時1小時42分鐘,這可以說是中國小將職業生涯較為重要的勝利之一。

中國新秀首盤一度3-1領先,但是後來失去節奏,連丟5局。不過,世界排名第144位的王曦雨在後兩盤爆發出強大的攻擊力,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她用兇猛的正手和反手將對手調動得滿場飛奔。

後兩盤中,王曦雨創造了12個破發機會,把握住5次,並且在第三盤第二局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完全扭轉了局面。

王曦雨賽後說道:“很久沒有比賽了,一開始有點緊張。第一盤3-1領先後,她做了一些調整,讓我有些被動。她很有攻擊性,並且很強壯,我要做的是積極移動,一直保持鬥志,把細節做好,拿到主動權。我盡力了,很高興能夠獲勝。”

同時,八號種子、中國名將張帥以6-4, 6-2擊敗波蘭球員裏納特,這是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張帥挽救了5個破發點中的4個,取得了與對手的五連勝。

另外的首輪比賽中,烏克蘭球員邦達連科以6-4, 6-1擊敗土居美咲。王雅繁則以1-6, 6-1, 6-3擊敗西班牙球員托莫,比賽用時2小時,今天出戰的中國球員取得全勝。

25歲的王雅繁此前兩次輸給托莫,分別在2017年的天津和2018年的波爾,這次實現了復仇。

在資格賽決勝輪中,俄羅斯球員加斯帕豔、美國好手吉布斯、羅馬尼亞人貝古以及德國選手佛裏德薩姆獲勝,成功晉級正賽。

今天唯一的一場雙打比賽中,三號種子段瑩瑩 / 鄭賽賽用時1小時26分鐘,以3-6, 6-3, 10-7擊敗德國 / 瑞士組合瑪利亞 / 沃格勒。

明天,四位種子球員將出戰首輪比賽。世界排名第11位的衛冕冠軍、白俄羅斯名將薩巴倫卡將在11點和加斯帕豔打響中央球場揭幕戰。

接著,前世界第一穆古魯紮迎來深圳首秀,對陣本土外卡新星王欣瑜。

隨後,中國王牌王薔將對陣突尼斯球員加布爾,王薔交手記錄1-0領先。值得一提的是,王薔在去年美網打進八強之後,世界排名一度來到過第12位的高度。

另外,七號種子、20歲的新秀萊巴基娜也將迎來在深圳的首場比賽,她將在一號球場上午11點對陣中國本土球星鄭賽賽。萊巴基娜去年發揮出色,排名上升了將近150位,世界排名來到了第37位。

明天一號球場還將迎來彭帥和朱琳的中國德比,彭帥曾是2014年的賽會單打亞軍。此外,捷克好手克 · 普利斯科娃將在首輪對陣資格賽球員貝古。

另外的首輪比賽中,白俄羅斯人薩諾維奇對陣德國資格賽球員佛裏德薩姆,羅傑斯和資格賽球員吉布斯上演美國德比。

明天會有四場雙打首輪比賽,頭號種子和二號種子都會登場。

在適當休息之後,頭號種子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將對陣烏克蘭 / 白俄羅斯組合邦達倫科 / 馬羅紮娃,比賽在2號球場進行。二號種子、捷克組合斯尼亞科娃 / 卡雷茨科娃將對陣德國 / 俄羅斯組合佛裏德薩姆 / 加斯帕豔,這場比賽被安排在一號球場最後一場。

所有1號和2號球場的比賽將免費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 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臺為大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