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第三輪
約翰遜6杆優勢創紀錄 吳阿順T21領跑中 2017-10-28

在充滿挑戰的比賽條件下,世界第一達斯汀-約翰遜巋然不動,結束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第三輪的時候獲得6杆巨大領先,打破了2014年由他本人創造,去年日本選手松山英樹追平過的最大領先紀錄(3杆)。

達斯汀-約翰遜兩次從丟杆中殺回來,星期六在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打出68杆,三輪成績為199杆(68-63-68),低於標準杆17杆。

他的好朋友布魯克斯-科普卡經歷8號洞的慘劇之後,後九洞又吞下3個柏忌,打出73杆,三輪成績為205杆(64-69-73),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明天將繼續從最後一組出發。

該組的第三位選手換成了另外一位歐洲名將。奧運會銀牌得主亨利克-斯滕森去年在松山英樹之後獲得並列第二名,今天在後九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69杆,沖到單獨第三位,成績為206杆(68-69-69),低於標準杆10杆。

其他選手全部都在8杆之外。

吳阿順繼續在中國選手中領跑。最後一個洞,他用54度挖起杆擊球,將球送到5英尺,抓到小鳥,交出73杆,三輪成績為212杆(67-72-73),低於標準杆4杆,並列位於21位。

去年,松山英樹將最後一輪變成了自己的“獨角戲”。他在第三輪比賽之後領先3杆,最終創造勝差紀錄:7杆。

達斯汀-約翰遜也準備在燦爛的陽光下,提早結束懸念。“任何日子,我都願意以巨大領先取得勝利,”他說。

可以肯定,今天一開局的時候,競爭是劍拔弩張的。達斯汀-約翰遜帶著一杆開始今天,可是離開第一洞,他變成了落後一杆,因為他在那個洞吞下柏忌,而布魯克斯-科普卡從果嶺邊緣推入20英尺小鳥推,並在隨後兩個洞接連抓到小鳥。

可是當7號洞,達斯汀-約翰遜抓到第三只小鳥的時候,就追平了布魯克斯-科普卡。結果這個時候出現了全天最戲劇性的時刻。8號洞,五杆洞,達斯汀-約翰遜推入20英尺小鳥推,可布魯克斯-科普卡卻遭遇重大失誤,跌跌撞撞第六杆才將球擊上果嶺,接著還錯過6英尺推杆,最終吞下三柏忌。

“很明顯,那個地方發生了巨大變化。我和布魯克斯之間出現4杆換手 ,” 達斯汀-約翰遜說,“那肯定是本輪的轉捩點,我取得了領先,而且領先優勢越來越大。”

在風中,達斯汀-約翰遜也出現在失誤。10號洞,四杆洞,他開球開到右方,小球落到行車道上,彈起來,落入高草之中,結果他隨後一杆只打了幾碼,仍舊在草叢裏,不得已吞下雙柏忌。

可是布魯克斯-科普卡卻沒有把握住機會。他在該洞丟了一杆,並在12號洞,三杆洞再丟一杆。

“從8號洞到12號洞,我遭遇大災難。九號洞還好,可是10號洞,我挖起杆將球送入沙坑之中,真的非常差勁。而後11號洞,我還錯過了一推,因此那段區間丟了許多杆,”布魯克斯-科普卡不無遺憾地說。

當布魯克斯-科普卡向下滑的時候,達斯汀-約翰遜卻逐漸擴大差距。11號洞,他將球送到5英尺抓到小鳥,14號洞,五杆洞,他獲得2英尺死鳥。16號洞,他三號鐵開球,再次抓鳥。

達斯汀-約翰遜有可能在18號洞,五杆洞再下一城,他第三杆將球送到5英尺,可惜卻錯過了。

不過沒有關係,達斯汀-約翰遜在爭奪第六個世錦賽冠軍,以及第二個匯豐冠軍賽的道路上已經打下了扎實的基礎。

“我不會改變任何一樣東西,”他談到星期天的決賽時說,“我為這個球場制定了很好的策略,我會像今天這樣去打。我想明天的風還是會從同一個方向吹過來,只不過會更猛一點。”

吳阿順肯定也意識到了這樣的天氣。“明天該拼的還是一定要拼,畢竟最後一天了,”他說,“該有機會抓鳥還要積極一點去抓鳥,這就是我明天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