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爾氣勢凌厲
繼續領先「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次日賽事 2017-10-20

Gaganjeet Bhullar

【澳門 – 2017 年 10 月 20 日】第 19 屆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日於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輪比賽。各球手繼續於強勁的風勢下決心爭取好成績,為週末賽事打下一支強心針。

首輪比賽並列領先的印度球手布拉爾 (Gaganjeet Bhullar) 今日獨領群雄,次輪打出低標準桿 6 桿的 65 桿暫列第一位。布拉爾在前九洞一直保持昨天的氣勢,先在第 2、第 4、第6和第7洞抓鳥,打到後九洞時,他雖然在第 15洞吞下一個雙柏忌,但卻沒有陣腳大亂,在最後一洞抓到麻鷹,加上第 13 洞的小鳥,兩輪以低標準桿 13 桿的 129 桿首名晉級明後兩天的決賽。

現年 29 歲,2012 年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的布拉爾說:「第 18 洞的麻鷹是整場比賽最有趣的部分,能夠在 270 碼的距離中柱撞入洞是意料之外的。」

對於能否繼亨特和張連偉的步伐成為賽事的兩屆冠軍,他表示:「我現在沒有考慮勝利。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保持這兩日的發揮,跟隨我的節奏行動。以前在這個球場出賽的經驗幫助了我很多。」

而布拉爾的同胞,同樣來自印度的珊度 (Ajeetesh Sandhu)昨日只落後領先群兩桿,今天繼續發揮好表現,他雖然在第 1, 2 和 5 洞吞下柏忌,但他在前九洞和後九洞分別抓到 3 隻和 4 隻小鳥,全日打出低標準桿 4 桿的 67 桿,以總成績低標準桿 9 桿的 133 桿暫列第二位。

成績暫時距離領先的布拉爾 4 桿之差,但對爭奪冠軍的信心不減,他說:「我開球的時候狀態很差,一直都打得不好,直至在第 4 和第 6 洞時才重拾正軌,抓到小鳥。和昨天一樣,我後九洞的表現比較好,球都沒有偏離球道,也能順利打上果嶺。我對今天的表現很滿意。我很期待明天與布拉爾同組,一定很刺激!」

至於首輪並列領先的南韓球手金基煥 (Giwhan Kim),今天雖然出師不利且受強風影響,但他依然表現平穩,全日共抓到 5 隻小鳥、吞下 4 個柏忌,打出 70 桿 (-1),暫以低標準桿 8 桿的 134 桿與菲律賓的基爾 (Angelo Que)並列第三位。

在後九洞開始比賽的金基煥說:「今天的風勢比昨天早上的更強烈,一開始的時候,我的球打出果嶺的偏左,但情況不算太壞。打到第 14 洞時,我感覺情況大好,因為我能夠在7 米的距離推桿入洞,成功抓鳥!整體來說,以這個成績打進週末的比賽對我來說十分有利,我很期待之後兩天的比賽。」

兩位兩屆冠軍亨特 (Scott Hend) 和張連偉今日狀態大勇,二人分別以低 3 桿和低 2 桿完成第二輪比賽,以總成績 141 桿 (-1)並列第 20 位。而力爭衛冕冠軍帕維 (Pavit Tangkamolprasert) 亦調整步伐,今日以低 1 桿,總成績平標準桿,並列第 31 位打入決賽輪。

所有排名超過第 60 位的球手將無緣晉級,最後成功晉級至決賽輪的球手共 71 人。第一組出發時間為早上 08:10,而領先組將於上午 10 時於一號發球台開始。

一連四天的賽事繼續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和澳門高爾夫球總會聯合主辦,亞巡賽授權,並由 IMG 負責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