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和王欣瑜
在深圳與龍共舞 2017-12-30

龍城廣場

龍城廣場

前世界第一、網球偶像莎拉波娃和16歲的中國網壇新秀王欣瑜已經抵達深圳,開啟新賽季之旅。在正式比賽之前,她們兩人抽空來到深圳的龍城廣場,一睹這座城市的風貌。龍城廣場位於深圳市龍崗區中心地段,是當地地標,以其造型精美的青銅龍形雕塑群而聞名於世。

莎拉波娃此前遭遇禁賽,等待了15個月才於去年4月重返賽場。複出之後,她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並且在去年10月的天津公開賽中贏下兩年多以來首個冠軍。

“對我而言去年在天津奪冠意義重大,畢竟,在此之前我已經有兩年沒有拿過冠軍了。網球賽季總是非常漫長,2017賽季末我的狀態非常不錯,現在能在一個新的地方開啟新賽季我非常期待。深圳非常棒,我感覺賽事組織工作很到位。過去我環遊世界參加比賽,總是去同樣的地方,見到同樣的人,這是我第一次來深圳,我既能看到新的球迷,也能體驗新的比賽場館和氣氛。能以這樣的方式迎接新年,我覺得非常美妙。我將爭取帶來最佳表現,我不會過多考慮結果,只會每場比賽全力以赴。”30歲的俄羅斯網球巨星莎拉波娃說道。這是莎娃第一次到深圳參加比賽,她將在下周迎來首秀。

王欣瑜則是將於下月開打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正賽簽表中最年輕的選手。在今年12月初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中,她在半決賽擊敗了頭號種子土居美咲,在決賽擊敗了特雷-阿皮薩,為自己贏得了一張2018年澳網正賽外卡。

“我覺得我獲勝的關鍵是一直堅持,從不放棄,即使有時候我並不在最佳狀態。對我和我的團隊而言,這樣的結果簡直太棒了,在參加澳網外卡賽之前我們真的都沒有想到能夠奪冠,所以我們非常開心。因為休賽期的原因,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打正式比賽了。如果能以在深圳取得好成績的方式開啟2018賽季,將非常美妙。我非常期待在我的家鄉球迷面前打比賽,我想我應該會得到很多來自他們的支持。”16歲的深圳本土球員王欣瑜說道,同時她也是歷史上參加大滿貫正賽最年輕的中國球員。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龍崗區文體旅遊局、弘金地體育、佳兆業文體旅遊集團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