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 Kho與Virginie Ding同樣憑附加洞勇奪香港青少年錦標賽冠軍 2017-04-24

Sue Sue Tong (會所經理) 頒發香港青少年錦標賽冠軍獎座予Taichi Kho(左)及 Virginie Ding(右)(圖片: Daniel Wong)

剛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香港青少年錦標賽,同樣戲劇性地以附加洞決出男女子組冠軍。

現年16歲的香港隊代表 Taichi Kho去年八月憑藉附加洞贏得個人首個香港青少年公開賽錦標,他在粉嶺球場可謂「重施故技」,與好友Kevin Wu Sho Wai鬥得難分難解,同樣以總桿數217完成54洞賽事,需要進入附加洞決一高下。附加洞開場前開始下起大雨,Taichi 最後輕鬆保Par封王,Kevin 則三推吃下Bogey失落冠軍。

Taichi 在賽後解釋:「附加洞在新場的第一洞進行,開球前我決定不需要過份進取,於是選擇了球道木開球,確保能夠在球道下進攻果嶺。第二桿離旗位有176碼,雖然我撃球落點有些偏左,但我知道那個位置不會有大問題;當時我看到Kevin 的第二桿落點太短上不到果嶺,將要面對一個難度相當高的推桿。而我在果嶺旁的球位相對不錯,只要保持信心切上果嶺,結果我成功切至離洞兩呎,效果不錯。」

女子組賽情同樣旗鼓相當,Virginie Ding與Chloe Chan同樣以總桿數225完成54洞賽事,三輪成績更是完全一樣 (76-74-75),結果需要戰至第二個附加洞方能決出勝負,由Virginie 一記四十呎長推封后。

Virginie 補充:「第一個附加洞 (新場十五號洞) 對我們來說都是難以應付的,我們不約而同都在首輪賽事有很差的經驗。結果我在第一個附加洞同樣表現欠佳。然後到了十六號洞,有趣的是我們打完兩桿後形勢相約,我的推桿更比較遠一點,運氣使然讓我推進了。今次與Chloe的比賽非常有意思,因為我們已連續三年鬥得難分難解,更令我倆成為了好朋友。」

除了成功捧起冠軍獎盃外,Taichi與Virginie 更成為10位榮獲2016年度滙豐青少年排名榜(HSBC Junior Order of Merit)的優勝者之一。

Leading final scores: Boys' Division:
217 - Taichi Kho (76 69 72)
217 - Wu Sho Wai (74 71 72)
224 – Ku Lung Hei (75 76 73)
227 – Alex Zhuo (74 81 72)
227 – Darren Choi (77 77 73)

Girls’ Divisions:
225 – Virginie Ding (76 74 75)
225 – Chloe Chan (76 74 75)
229 – Hu Jing (75 78 76)
230 - Selina Li (79 78 73)
239 – Stephanie Wong (84 75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