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最終球員名單出爐
高手雲集星光熠熠 2018-10-20

羅塞爾-諾克斯

松山英樹

2018年度最後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將於10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參賽球員現已確定,囊括五位世界排名前六的高爾夫球手,陣容強大,星光熠熠。

其中,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Justin Rose)將直面各方高手,展開激烈角逐。為了捍衛自己的冠軍頭銜,他需要過關斬將,與世界頂尖球手過招,包括2018年所有大滿貫冠軍、萊德杯冠軍歐洲隊10名隊員、中國第一李昊桐,以及五名往屆匯豐冠軍賽冠軍——弗朗西斯科-莫裏納瑞(Francesco Molinari)(2010年),伊恩-保爾特(Ian Poulter)(2012年),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2013年),羅塞爾-諾克斯(Russell Knox)(2015年)和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2016年)。

今年的78位參賽選手來自22個國家或地區,合計贏得15場大滿貫,550多場國際賽事,39次出戰萊德杯,43次出戰總統杯。他們將爭奪提升至1000萬美元的總獎金(冠軍獎金170萬美元)。

中國人氣之王李昊桐憑藉歐巡賽迪拜競賽排名入圍本屆賽事,而其他六名中國參賽選手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確認,包括:吳阿順、袁也淳、張新軍、肖博文、梁文沖和劉晏瑋。

李昊桐在2015年世錦賽-匯豐冠軍賽中斬獲第7名,創造了中國球員在匯豐冠軍賽中的最佳戰績。他說:“中國能舉辦像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這樣重要的賽事意義非凡,我們所有中國選手都心存感激。很榮幸我能夠代表中國在世界各地參賽。可在家鄉父老的面前與世界最優秀的選手對抗,參與到這樣一場宏偉的國際賽事中,那絕對是我今年的重要時刻。期待下周佘山見。”

匯豐集團環球行銷總監Leanne Cutts表示:“世錦賽-匯豐冠軍賽一直不負其‘亞洲大滿貫’的盛譽。我們很高興能夠再次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彙聚今年亞洲最為強大的參賽陣容。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是我們的旗艦賽事,在我們具有歷史意義的起源地舉行,為促進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很自豪能夠與合作夥伴們共同努力,確保再次為中國高爾夫球迷呈現最精彩的賽事。我們相信,在這些出色球手的激勵下,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崛起將會繼續下去。”

除了亞洲最強陣容,主辦方還將全面提升觀賽體驗,其中包括增設虛擬現實技術,在全新的湖畔觀賽區設立觀眾看臺,令普通觀眾也可清晰飽覽2號洞及9號洞果嶺的精彩賽況。另外,任意持票者均可免費觀看10月24日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並有機會獲得世界頂級球手的親筆簽名,並與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