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就是不一樣 2017-06-30

Vida-rica酒吧,座位皆面對落地大窗外的河與遠山美景。

Mandarin Oriental, Macau-無邊際暖水泳池,遠看湖與河景,以及遠山,景觀無敵

文:張錦滿

在澳門碼頭門口,各家酒店迎賓小姐一字排開,有秩序站著,舉牌歡迎客人,派發各種贈卷,並指導客人乘坐酒店巴士。

MO(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酒店沒有這種只討好娛樂客的公式化迎賓服務。它不設娛樂場,而我選住那裡,正因為它比較安靜,我只想好好的休息,完全不期待熱鬧、狂歡。

我住過多家MO,倫敦兩次,巴黎、台北和Marrakech各一次,算對該品牌有起碼認識,我深知道入住該酒店應該會怎樣?

我到上環碼頭才買船票,不知道會乘那一班船,所以沒預約MO酒店來接我。在澳門碼頭酒店巴士停泊處,不會有MO酒店專車。我熟悉MO與MGM兩家酒店靠在一起,所以我走向MGM酒店的迎賓小姐,當她知道我去MO時,機智的她提議我乘搭MGM酒店巴士,「就在隔壁,下車走幾步便到」,她說。我多謝她好心提醒。我理解澳門MO酒店與MGM酒店皆與香港信德集團有深厚關係,兩者背靠背,並非競爭,而是互補。它們各自提供不同服務,迎接相異客人。這家MO酒店,規模小巧,專注精緻服務,而這正是我欣賞。

今次我到澳門只住一晚,我把握時間,嚐試酒店特設的英式下午茶,Vida Rica Bar在星期六與日,於3 - 6pm時段,供應茶套餐,有中式點心可選擇,正合我心意和口味。

Vida Rica Bar座位擺設確實一流,大部份座位都盡可能面向落地大窗,盡覽外面湖景與之外的河水,並可眺望遠處氹仔高樓和青山,景致優美令人感覺舒暢和幸福。我推薦大家在周六、日享受這個美好飲茶時光。

這回我沒有時間在酒店游泳,但我也跑去看看泳池,它面對開揚景觀,湖水之外接連河水,再接氹仔青山和高樓景緻,在黃昏前的明媚陽光照射下,簡直美呆了。住澳門MO酒店,到泳池逗留起碼一、兩個鐘乃必需,光是為了坐在泳池邊看這個澳門市區美景,我也想著會再來。

我相信Vida Rica餐廳經理營運經驗豐富,他利用盡其室內設計古典而摩登,隆重而又輕簡等多種風格,把一個場所,化身為幾個部份,劃分為酒吧、茶座和中、西餐廳,和扒房來,一地方多用途,完全符合該酒店所走的精緻而簡約風格。此外,吃早餐,也在Vida Rica,又變身為多功能咖啡室,而食物夠多樣化,有中有西甚至其他,足夠我選擇,滿我口福。

這回我入住Deluxe Lake View Room客房,面對兩個湖,又看到紅樹林和河口,想象於重要假日在房間可看到煙花,無以尚之,精采極至。

沖涼房實用,並劃了地方放置行李箱和換衣服,空間足夠,而床褥舒適,我可以一覺到天明。這間MO酒店,完全合符我期望。如果有人把這家澳門MO作為開展他人生MO旅程享受的第一站,我認為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