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公開賽陣容公佈,頂尖球員齊聚星光熠熠
現世界第一、網壇傳奇和超級新星將相約鵬城 2017-11-26

2018年,深圳公開賽迎來了自己的第六個生日。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6日,深圳公開賽將一如既往地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辦。作為2018賽季最先開始的賽事之一,這項總獎金高達75萬美元的WTA國際賽吸引了女子網壇最有號召力的選手前來參賽。有了超豪華陣容的助陣,本屆賽事有望再創高峰。

深圳市人民政府、賽事主要贊助商金地集團和佳兆業集團,以及IMG今日共同宣佈:現世界第一、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將領銜眾球星亮相本屆深圳公開賽;“人氣女王”莎拉波娃、2017賽季大放異彩的新科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亦在參賽名單之列;此外,世界前五十中最年輕的中國選手王薔也將參與本站賽事的角逐。

對此,賽事總監費曆克表示:“這些球員能夠來到深圳參賽,我們非常高興,並表示熱烈的歡迎。現世界第一哈勒普已經是深圳公開賽的‘常客’了,2015年她在這裏奪得了冠軍,並曾表示一直很享受在這裏打比賽的感覺。此外,莎拉波娃和奧斯塔彭科也將在今年首次亮相深圳,我們對她們也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年將是金花王薔第六次參賽,過去兩年間她都打入了八強。”

“我們很快便將宣佈本屆深圳公開賽的完整參賽名單,但是提前揭曉四位‘明星球員’已經成為一項傳統,這也是這項賽事的巨大榮耀。作為2018賽季最先開打的一項WTA賽事,深圳公開賽必將受到眾多網球愛好者們的喜愛,我們期待著更多的球星在本屆賽事中亮相。”

哈勒普現今擁有15個單打冠軍頭銜。2017賽季,羅馬尼亞人曾多次有機會成為世界第一,她稱霸馬德里公開賽後又在法網闖入決賽,雖然最終屈居亞軍並無緣球後寶座,但在2017賽季末的中網期間,她終於實現了登頂的夙願。同時,哈勒普也是第一個加冕年終世界第一的羅馬尼亞女球員。年終第一無疑是所有網球運動員努力追逐的榮耀,因為它意味著你在一整年的較量中處於最高水準。

久別賽場後,莎拉波娃在2017年的回歸為網壇注入了新的活力。這位充滿傳奇色彩的俄羅斯人現今仍是最受關注的女子運動員。莎拉波娃職業生涯中共獲得36個單打冠軍頭銜,其中包括5個大滿貫冠軍。與此同時,她的職業生涯單打總比賽場數超過750場(共768場),達成此成就的女子運動員可謂鳳毛麟角。

五月末法網開賽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人瞭解奧斯塔彭科。但是隨著這項年度第二個大滿貫賽事的進行,有關拉脫維亞人的話題逐漸多了起來。在這項為期兩周的比賽中,她迎來了自己的二十歲生日,並在決賽中逆轉擊敗哈勒普,以非種子選手的身份捧起蘇珊·朗格倫杯。此後,她又再接再厲,首次躋身WTA新加坡年終總決賽,並以世界第七的排名結束了2017賽季。

中國選手王薔在2017年發揮出色,打出了職業生涯最精彩的一個賽季,年終世界排名也來到世界第45位的新高。這位現年25歲的天津小花,2017年在鄭州站收穫冠軍,並在香港站闖入半決賽,還在深圳、東京、吉隆玻和迪拜四站比賽中打入八強。

本屆深圳公開賽仍是WTA巡迴賽國際賽級別中獎金最為豐厚的賽事。2018年,單打冠軍將獲得163,260美元,亞軍也將獲得81,251美元。

 “2018深圳公開賽將繼續致力成為最好的一站巡迴賽事,” 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龍崗區人民政府、深圳市文體旅遊局、龍崗區文體旅遊局、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等本次賽事的主辦單位和首席贊助商共同表示。“有眾多星光熠熠的球員前來參賽,我們也將再次向所有球員致以最熱烈的歡迎,並提供最好的款待。”

“去年,深圳公開賽引進了全新的球員交流方式,升級了社交媒體互動;我們的‘兒童日’活動也繼續激勵著年輕球員更進一步。我們舉辦了各種各樣的球迷活動,這為賽事增光添彩。2018年,所有這些方面將繼續幫助深圳公開賽脫穎而出。我們期待看到這項賽事的進一步成長和揚名。”

上文提到的兒童日將在12月31日上午10點在中央球場進行,三位職業球員(其中一名為我們提前公佈的四位球員中的一人)將會出席。這項在深圳市龍崗區體育中心舉辦的兩個多小時的活動,旨在鼓勵40名當地的年輕網球運動員。

和2017年類似,每一場單打比賽都會被錄影或者播出,這將繼續推動該項賽事全球轉播的進程。

本站比賽最後幾天的比賽將一如既往在CCTV5和廣東電視臺播出。據估計,今年賽事的全球轉播將覆蓋超過2.25億戶。

一起到現場觀看哈勒普、奧斯塔彭科、莎拉波娃以及王薔和其他WTA球員的比賽,票務詳情可登陸賽事官方網站www.ShenzhenOpenTenn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