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粉嶺球會開鑼 2020-01-11

[香港 特別行政區 – 2020 年 1 月 10 日] -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早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次圈賽事,前賽事冠軍來自澳洲的奧爾斯比 (Wade Ormsby) 繼續以大熱姿態領先榜首;亞巡賽球員查拉西蘭(S.S.P Chawrasia) 暫時以兩桿之差落後,暫列第 2 位;現年 17 歲的楊曉威今早繼續保持水準,成功打入晉級賽,是現時香港成績最好的球員。

前賽事冠軍奧爾斯比今日打出低於標準桿 4 桿的 66 桿成績,以 131 桿的成績完成首兩日賽事,繼續穩坐榜首位置。今日分別於第 3 洞、第 4 洞、第 7 洞、第 10 洞、第 14 洞及第 15 洞打出小鳥,奧爾斯比坦言能成為排名榜榜首感到十分雀躍,他表示:「我今日明顯打得不錯,較昨天為佳,除了吞下兩個博忌外,我很滿意自己整體的表現。每日我都盡量打出自己的節奏,今早起初我打得有點亂,先抓下幾隻小鳥,但在第 17 洞時稍為有點鬆懈,但隨後重回正軌,這正是我現時需要的。我很喜歡重返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我很喜愛香港這個城市。」奧爾斯比坦言今屆有過半數的球員實力不容質疑,他們每位推桿都很出色,可謂是強勁的對手,尤其是現時我的成績並沒有大比數拋離其他球員,所以每位球員都有機會爭標。」

暫列第 2 位的查拉西蘭今日打出低標準桿 7 桿的 63 桿成績,是現時今屆賽事單輪的最佳桿數。查拉西蘭表示:「今日我的表現很好,推桿發揮得很好,心理質素亦很好,我很滿意自己的成績。兩年前我打入最後的賽事,為我帶來很多美好的回憶,當時我打得不錯,但後來的表現未如理想,所以未能成功奪標。今屆暫時以兩桿之差落後,還有餘下兩日的賽事,我很期待周末的賽事。香港哥爾夫球會擁有很好的球場,我們每年都會來到這兒,說實在我對這球場沒有一點陌生的感覺,如果我能在這兒打出好成績,會為今個賽季增添信心。」

至於來自澳洲的史密斯(Travis Smyth) 暫時排名第3名位。本港球員方面,共4名高爾夫精英躋身本周末賽事,包括:楊曉威 (暫打出 138 桿)、Leon D’Souza (暫打出 139 桿)、伍城峰 (暫打出 139 桿)及楊慕天(暫打出 141桿)。

今屆最年輕的香港球員楊曉威於第 2 輪賽事越戰越勇,繼續成為香港成績最好的球員,第 2 圈的賽事以低於標準桿 1 桿的成績完成,暫以 138 桿的成績並列第 24 位,成功打入晉級線。今日分別在第 2 洞及第 11 洞打出兩隻小鳥的楊曉威表示,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他表示:「我很喜愛香港哥爾夫球會,今日的草地仍然很快,我並沒有太多推桿的動作,對球員來說有一定程度的挑戰。今屆賽事是我首個職業賽,能夠打入晉級線實在感到很雀躍,我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從這班頂級球員身上學習,暫時我沒有太大的壓力,繼續追隨自己的打法,我很感激香港哥爾夫球會協助舉辦這項賽事,希望明天能繼續打出自己的節奏。」楊曉威表示希望跟隨自己的打法,相信只要專注球賽,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影響他。對於自己能夠成為現時香港最佳成績的球員,楊曉威明感到很興奮,揚言今晚會多吃兩杯雪糕作為獎勵自己。

現時在美國留學的楊曉威笑言,為了參與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需要缺席一周的課堂,故此每天比賽後仍需返回酒店追趕功課,他笑言幸而香港與美國有時差,否則功課壓力更大。

本地精英球員 Leon D’Souza 同樣成功晉身第 3 圈賽事。Leon 全日抓下 3 隻小鳥,以低標準桿 1 桿的成績完成第 2 圈賽事,暫以總桿數 139 桿並列第 34 位。

除了楊曉威及 Leon 外,伍城峰成為第 3 位香港球員晉身第 3 圈賽事。全日共打出 3 隻小鳥,終以 140 桿完成兩日的賽事,伍城峰表示:「我對球場有一定認識,平日我也是在這兒練習,但今日的草地有點不同。可以代表香港打入晉級線當然感雀躍,希望能繼續自己的節奏吧 ! 」作為本港業餘高爾夫球員,伍城峰認為今日自己的表現較昨天為佳,他表示:「對我們球員來說,能夠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這項高質素的國際性賽事,是十分重要。我和他們 (亞巡球員) 仍有一段距離,希望能累積更多大賽經驗,增值自己。」最後一名成功躋身周末賽事的香港球員楊慕天,今日單輪打出低標準桿 2 桿的 68 桿,以高標準桿 1 桿的 141 桿成績完成兩輪賽事,暫並列第 55 位。

今屆賽事最年輕的球員,來自中國海南的陳顧新 (Chen GuXin) 雖然首次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但頭兩日手表現出眾,今日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第 2 圈賽事打出低標準桿 1 桿的成績,總成績低標準桿 4 桿並列第 15 位,順利晉級明天的賽事。受感冒影響,陳顧新今日的表現有點不穩,雖然曾經一度拿下 3 隻小鳥,但分別在 6 號及 9 號洞的果嶺處理不好,出現掉桿的情況,不過他還是覺得很滿意整體的表現。年僅 16 歲的陳顧新已有 14 年的球齡,面對亞巡賽國際大賽沒有顯示畏縮,他很期待繼續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繼續享受餘下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另一名中國球員張惠麟今日單輪打出低標準桿 1 桿的,成功晉級周末的賽事。賽後表示球場雖然不長,但挑戰性在於攻果嶺的準確度,一不留神就容易出問題,接下來周末的賽事會爭取更好的表現。

一如以往大會於場內特設觀眾村,繼續注入更多家庭互動的玩樂元素,小朋友的至愛:吹氣城堡、魔術表演及畫臉等娛樂活動;高爾夫球發燒友則可以參與場內的「高爾夫球教室」,或者在場內嘗試追蹤球星們的足跡,隨時捕捉他們索取珍貴的簽名留念。此外,還有不同的美食攤位提供各式美食,明日賽事結束後,將於觀眾村特設現場音樂表演,球迷可以與最愛的家人享受音樂之夜。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作東道主;賽事由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歐巡賽為主辦機構。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門票現於 Ticketflap 公開發售,詳情請瀏覽:https://www.ticketflap.com/thehongkongopen。「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1 歲以下人士在賽事舉行的4 天期間均可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瀏覽:www.thehongkongopen.com 。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確認證活動有助提升香港的形象。「M」品牌由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是本港體育賽事中最刺激、精彩、及標誌性的大型體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