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 250 成都站官方參賽名單火熱出爐世界頂級網球明星確認出席 2016-08-30

成都,作為四川的省會城市,一直譽享“天府之國”的美名。2016年,這座中國西南名城將迎來在ATP巡迴賽的首秀,5位聲名顯赫的男子球星的參賽也使得這站ATP 250賽事充滿看點。

這項嶄新的賽事將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打響,中央球場可以容納6,000名觀眾,此前舉辦過ATP挑戰賽、ATP冠軍巡迴賽和ITF青年大師賽,可謂擁有豐富的辦賽經驗。成都公開賽將於9月24日至10月2日舉行,正值國慶日,對中國球迷而言無疑是利好消息。賽事總獎金高達947,735美元,男單冠軍可獲得250個積分。  
 
作為ATP 250巡迴賽,成都公開賽將設28個單打正賽簽位和16個雙打正賽簽位。16位資格賽選手將於9月24至25日為正賽名額展開角逐。中國本土選手有機會獲得單雙打外卡資格。

“作為整個賽事團隊的代表,我要借此機會提前感謝很多人和機構,包括中國網球協會和ATP世界巡迴賽,以及所有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們,尤其是成都市的相關領導。正是在你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我們才有機會在如此之短的時間裏打造出全新的成都公開賽。”賽事總監費曆克說。

首屆成都公開賽的參賽陣容星光熠熠。其中五位頂尖球員:前澳網亞軍特松加,新生代代表克耶高斯,保加利亞帥哥迪米特洛夫、南非大炮安德森、西班牙美男F·洛佩茲的亮相將使得這項元年賽事充滿看點。

特松加,現世界排名第11,最高的世界排名曾一度來到第5,擁有12項男子單打冠軍頭銜。多年征戰網壇,特松加不乏擊敗眾多頂尖選手的表現,他是為數不多的(現役僅有三位)擊敗過全部四巨頭(德約科維奇、穆雷、納達爾、費德勒)的選手之一,實力自然不言而喻。最近特松加剛代表法國打完奧運會,2016賽季至今,他分別在蒙特卡洛和奧克蘭打進半決賽,在溫網、印第安威爾斯和布宜諾斯艾利斯打入四分之一決賽。

克耶高斯正處於他職業生涯最美好的階段,尤其是收穫了馬賽站和亞特蘭大站的單打冠軍。2016賽季,21歲澳大利亞人已經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16位。2014年是克耶高斯取得突破的一年,在溫網爆冷擊敗納達爾的他成為9年來第一位擊敗世界第一的青少年選手。2015年,他更是成為25年來首位在澳網闖入八強的本土男單青少年選手。

34歲的F·洛佩茲正處於職業生涯的復蘇階段,現世界排名18的他最高排名曾一度來到第12。F·洛佩茲有5項單打冠軍頭銜,最近的一個來自今年7月的瑞士加斯塔德站,他也是為數不多的在所有場地類型都奪冠過的選手。此外,F·洛佩茲還打進過9次決賽,包括2015年吉隆玻。單就今年而言,除了在加斯塔德奪冠,他還在墨西哥站打進決賽,在休士頓和迪拜闖入四強,在迪拜和基多打入四分之一決賽。其中,他在迪拜的四分之一決賽更擊敗了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

在2015的後半賽季,安德森成為南非近10年曆史中闖進世界前10的第一人,在四項大滿貫賽場上都如願闖入了第二周,而且在美網擊敗英國選手穆雷打進了最終的8強。2016賽季,安德森雖然一直受到肩傷、膝傷和腳踝傷勢的影響,不過也還是在多倫多、諾丁漢、尼斯和奧克蘭的賽場上闖進了8強,此前他也有戰勝德約科維奇、錦織圭和瓦林卡的上佳表現。

迪米特洛夫仍然是賽場上最具看點的球員之一。25歲的保加利亞人曾經高居世界第8且一度闖入溫網的半決賽。擁有4項單打冠軍頭銜的他此前也有擊敗瓦林卡、德約科維奇、穆雷、伯蒂奇和拉奧尼奇等頂尖球員的經歷。2016賽季他分別闖進了悉尼和伊斯坦布爾的決賽,德爾雷海灘以及辛辛那提的半決賽,多倫多、阿卡普爾科、布裏斯班的8強, 並代表保加利亞參加了今屆的奧運會。

成都擁有1300萬人口,曾被評價為其中一座最宜居的中國城市。坐落在岷江旁邊,成都成為了西南地區重要的經濟、交通和商業中心。同樣,作為瀕臨物種國寶大熊貓的繁殖基地,成都也是譽享全國。

“作為成都這座城市的代表,我們會非常支持和歡迎成都公開賽的到來,也希望這項嶄新的ATP巡迴賽能夠長久地在這座城市得以發展,使它成為成都的另一個新的標誌。” 成都市體育局局長譚學軍女士這樣評價。

“對於團隊在短時間內承接組織如此高級別的國際比賽我們深感自豪,對於所有那些為此而付出艱辛努力的人或團體我們深表感謝。很感激所有人的幫助,讓我們有了一個向外界展示自己、展示成都網球的機會。”

與此同時,成都公開賽也是ATP亞洲賽季僅有的五項巡迴賽之一。

“中國網球協會非常歡迎成都公開賽的加入,而且會從各方面支持這項嶄新賽事的舉辦。”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維先生這樣說道。“雙贏”這樣的模式會逐漸用到成都這樣的巡迴賽中,會為中國網球的未來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成都公開賽的到來將會為中國球員提供更多的參賽機會,而且也可以將世界級的網球較量近距離呈獻給中國西南地區的觀眾。作為中國西南的重要都會,成都擁有良好的網球氛圍和經濟基礎,這些都成為成都能夠舉辦一屆成功的網球賽事的重要砝碼。中國網球協會對ATP將比賽辦在成都表示積極支持和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