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種子埃德蒙德攜手巴格達蒂斯挺進第二輪
巴斯拉什維利手感火熱淘汰七號種子特洛伊基 2017-09-26

Edmund

今天成都公開賽繼續在川投國際網球中心火熱開打。單打6號種子、英國人埃德蒙德在首輪比賽中速戰速決,僅耗時62分鐘,就以6-4, 6-2擊敗了澳大利亞球員托米奇。埃德蒙德共發出了9記ACES球,一發得分率高達92%。

“場地球速比我想像中快。如果你的擊球很扎實,球的飛行速度會非常快。我和托米奇的擊球都非常平,都打得非常積極主動,所以回合不算多。能在休息幾周之後拿下一場勝利,感覺還是挺不錯的。”現年22歲、世界排名第46位的埃德蒙德說道。此前的美網中,他因為輕微的頸部受傷而不得不退賽,現在其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

前世界第8巴格達蒂斯苦戰三盤,以6-7(4), 7-6(5), 6-4逆轉擊敗受到傷病困擾的波斯皮希爾,比賽在中心球場舉行,耗時2小時46分鐘。

32歲的巴格達蒂斯今年傷癒複出之後狀態不理想,1月到6月間遭遇了八連敗,排名在9月11日跌到了第122位,這是他自從2014年6月以來的最低排名。但是隨著賽季步入尾聲,他開始慢慢重拾信心。

“我今年非常掙扎,因為腳傷休息五個月之後,複出並不容易,我的比賽風格需要大量的跑動。現在我開始找回節奏,雖然賽季快結束了,但是我會盡力爭取賺到更多的分數,能夠重返前100。今天的比賽很不錯,對陣波斯皮希爾這樣擁有大力發球的進攻型的球員,我非常開心能夠獲勝。同時,我也為他感到遺憾,因為他在比賽中遭遇了一些傷病困擾。”賽後,巴格達蒂斯說道。

狀態爆棚的格魯吉亞人巴斯拉什維利耗時1小時42分鐘,以6-3, 2-6, 6-2擊敗了7號種子、塞爾維亞人特洛伊基,闖入第二輪。

本賽季是25歲的巴斯拉什維利表現最棒的一年,上周他在梅茲打進四強,二月還在孟菲斯打進決賽,之後在法網第二輪擊敗特洛伊基闖入32強,6月他的排名來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51位。

烏茲別克斯坦球員伊斯托明世界排名第78位,在上周的梅茲站他躋身八強,本周他延續良好手感,以6-3, 7-6(3)打敗了德國球員施特魯夫,後者在上周的聖彼得堡打進了四強。全場比賽中伊斯托明發出了9記ACES球,挽救了所有4個破發點。

塞爾維亞球員拉約維奇今天6-3, 7-6(3)擊敗了來自西班牙的資格賽球員梅內德斯·馬塞拉斯,比賽用時74分鐘。

英文名為Rendy的中國臺北選手盧彥勳,連續第二年順利躋身成都公開賽第二輪,他今天6-2, 6-3擊敗了瑞典外卡球員伊梅爾,比賽用時66分鐘。

34歲的盧彥勳目前排名63,近期遭遇了輕微的右肩傷病,但在本場比賽中他克服了不利因素,發出了8個ACES球。第二輪盧彥勳的對手是4號種子盧布列夫。此前他們曾在今年澳網交手過,盧布列夫勝出。

“幾周前我的肩膀就有點傷,我昨天只訓練了一次,為今天的比賽做準備,這在以往並不常見。年輕選手非常危險,他們沒什麼可輸的。我很高興能夠獲勝,特別是在自己並非100%準備的情況下。”盧彥勳說道。

在今天中心球場的最後一場單打比賽中,阿根廷球員佩拉6-4,7-6(2)擊敗了排名比他更高的克羅地亞新秀丘裏奇,比賽耗時1小時40分鐘。

今天的雙打比賽中,兩對種子選手均擊敗中國外卡組合,躋身八強。

曾獲得諾丁漢站冠軍的4號種子英格洛特(英國)/內斯特(加拿大)以7-6(6), 6-3擊敗了吳迪/吳易昺。首盤比賽非常激烈,打到了搶七,4號種子浪費了2個盤點,但最終還是依靠豐富的經驗拿下。

同時,3號種子岡薩雷斯(墨西哥)/澤蒙季奇(塞爾維亞)用時57分鐘,以6-4, 6-4擊敗了孫發京/特日格勒,配對以來首次打進八強。

單打第二輪全面開戰,賽事二三號種子明日登場

明天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將進行1場單打首輪、4場單打第二輪、5場雙打首輪比賽。

單打2號種子和3號種子都將出場。2號種子拉莫斯將和拉約維奇爭奪一個八強名額,3號種子卡恰諾夫將和伊斯托明競爭四分之一決賽席位。同時,單打8號種子、阿根廷球員梅耶爾將和德國選手高約夫茨克展開單打首輪比賽,後者上周剛剛在梅茲勇奪職業生涯首冠。

29歲的拉莫斯是去年的成都站亞軍,今年他在聖保羅和蒙特卡洛大師賽闖入決賽,5月份排名達到職業生涯新高的第17位,現在處在第25位。此前他和拉約維奇交鋒2次,都發生在去年的紅土場,且他全部獲勝。

21歲的衛冕冠軍、ATP新生力量代表人物卡恰諾夫今年曾來到職業生涯排名最高的第29位。從5月到8月,卡恰諾夫表現不錯,經常打入賽事很深輪次,不過自從去年在成都拿下首冠後,他還沒能闖入其他賽事決賽。明天,卡恰諾夫將和伊斯托明首次交鋒。

此外,5號種子、世界排名42位的杉田祐一將和巴西選手蒙泰羅展開第二輪交鋒。這是他們本月第二次相遇,兩周前的戴維斯杯中杉田祐一6-3, 6-2, 6-3擊敗過蒙泰羅。

6號種子埃德蒙德在明天的第二輪比賽中,將對陣美國新生力量代表人物唐納森。此前他們曾在今年三月的邁阿密大師賽交鋒,當時唐納森勝出。

雙打頭兩號種子明天也將出場比賽

頭號種子奧地利/克羅地亞組合馬拉克/帕夫維奇今年打進了包括溫網在內的三站草地賽事決賽,明天將對陣以色列/巴基斯坦組合埃爾裏希/奎雷西。2號種子智利/新西蘭組合佩拉爾塔/維納斯將對陣丘裏奇/佩拉,佩拉爾塔目前男雙世界排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的第34位,維納斯則是今年的法網雙打冠軍。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7成都公開賽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中心賽場正賽球票的票價在30-400人民幣之間,可以通過www.damai.cn和www.piao.com.cn購買。

成都公開賽由IMG擁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市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成都興城集團為賽事官方贊助商,賽事官方用車是神馬專車,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成都日報、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