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純一瞄準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6-09-20

香港球手黑純一與美國的查理薩克森,於新聞發佈會上握手

美巡中國系列賽執行總監顧凱森(Greg Carlson),期待美巡中國系列賽賽站首次在港舉辦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委會員主席許震宇表示,很榮幸俱樂部成為賽事主辦商及贊助單位

香港時間9月20日消息:國際高球壇新貴黑純一(Jason),將劍指十一月初本港舉行的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這名年僅廿二歲的囑目新星,日前喜獲賽事主辦單位及冠名贊助商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發出的贊助邀請,應邀出戰本港首個美巡中國系列賽事。 

Jason在2008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技驚四座,成為歐洲巡迴賽史上最年輕晉身決賽圈的球手,Jason對此場賽事仍歷歷在目。他當時以14歲又304天,打破中國神童關天朗於2013年美國高爾夫球名人賽所保持的最年輕球手紀錄。 

Jason其後皆在2009和2011舉行的香港公開賽成功晉級,這名身材高瘦的年輕球手於2012年入讀美國喬治亞理學院前,曾高踞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榜首位置。當時作為業餘球手的他,曾代表香港出戰各項國際賽事,包括2011年清水灣舉行的普渡杯。 

2013年8月,當時19歲、就讀大學一年級的Jason轉為職業球手,翌年二月他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NGA職業巡迴賽勝出,這成為了他成為職業球手數年以來的最大成就。 

然而,Jason於今年美巡中國系列賽中找回了自信,他在九月初舉行的重慶江南新城慶隆公開賽中並列第二,並曾於首36洞領先。在剛過去的周末,他於北京的平安銀行公開賽一直領先首三輪賽事。

Jason七歲起居於北京,十一歲移居美國佛羅里達州,這次Jason充滿信心地回到出生地香港,備戰十一月初舉行、總獎金高達120萬人民幣的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而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這個舉辦場地,他亦是最熟悉不過。

「我很期待下個月重回香港,我覺得現在的我比過去三年回港比賽時更有自信。」Jason說。他將與剛奪上周日平安銀行公開賽冠軍的美國球手查理薩克森,一同出席周二的新聞發佈會。 

Jason興奮道:「我很期待參與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我曾於此球場上比賽,故希望與其他今次參賽球手相比,這球場能為我帶來一點優勢。這個球場極具挑戰性,尤其是起風時,我記得那裏有些巧妙設計的球洞,我想其他球手會與我一樣愛上它的微妙之處。我真的十分期待參賽。」

Jason並非美巡中國賽的成員,惟他卻於6月的上海覽海公開賽勝出周一資格賽,最後成績並列廿一,其後更一舉參加了連續六項賽事。

雖然他無緣晉級兩周後的蘇寧置業南京鍾山公開賽,然而他卻於七月初的白山的平安銀行私人銀行萬達公開賽中及時回勇,當時他受贊助商邀請出戰賽事,最後並列廿四名。

當巡迴賽九月初在昆明繼續進行,Jason再次贏得了雲南玉龍灣公開賽周一資格賽,並以職業生涯最好成績之63桿完成,之後在週五的比賽他頭半段領先,最後以65桿完成,他最終並列第八。

一周後,Jason在重慶站四天賽事中持續高踞排行榜前列,並以68桿完成贏得並列第二位,89,600元人民幣的獎金是他成為職業球員以來最大筆的支票獎金。

「我一直跟從我教練Mike Bender刻苦地訓練,練的不只是技術,也在訓練心理。我覺得我是整體性地進步。我認為我現在更了解自己了,」他說道。

「過去幾年的表現顯然不是我所希望的,但我認為對未來而言它肯定是一件好事,因這讓我累積了足夠的經驗。我想以它作為一種積極的方式使我進步,讓我在高爾夫球外,也擁有更好的人生。我認為當你打得不好的時候,你有時會懷疑自己,但是現在正努力使令事情更加簡單。我非常享受高爾夫球,總是很喜歡它鼓勵著我永不放棄,但當然如果能打得更好,我會更享受它。」

Jason在職業排名的第一步包括在前國家高爾夫協會巡迴賽亮相,他在2014年2月贏得麥肯齊巡迴賽-美巡賽加拿大系列賽,其後他於2014及2015八度未能晉級,並出戰Web.com Tour的周一資格賽。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今次提供了贊助邀請,並請到香港高爾夫球協會和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而本地高球手也將參與本次比賽的周一資格賽,賽事將由120名球手角逐10個名額,俱樂部亦已簽訂為期3年的合約至2018年賽季。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委員會主席許震宇指:「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為推動香港及中國的高爾夫球運動發展而感到自豪,並很榮幸能與美巡中國系列賽合辦為期三年的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 

「平安銀行中國巡迴賽-美巡中國系列賽不單主辦了眾多頂級職業和業餘賽事,  這次比賽將證星清水灣站是美巡賽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分站,展示世界上最壯觀的高爾夫球場之一,且是香港最秘而不宣的獨特之處。」

清水灣鄉村俱樂部位於香港東部一座半島之上,能欣賞到中國南海及香港島的壯麗景色,其70桿分別為岸邊的「臨海九洞」(1-9)以及依山而建的「峰畔九洞」(10-18)。

在2015年10月,當時十七歲的金誠打出八個低於標準桿62球的場地紀錄,贏得了亞太業餘錦標賽,並成功取得於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2016美國名人賽入場券。這位中國小將更是唯一在美巡中國系列賽-2014年九龍公開賽勝出的業餘選手。

自2003年起,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通過其社區外展計劃募集的善款達港幣7千萬。俱樂部透過和慈善合作夥伴共同組織及籌集資金為社區不同界別人仕籌款的同時,倡議旨在加強鄰里關係,保護環境和維護家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