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平治E-Class 的首款高性能型號 2017-02-28

全新Mercedes-AMG E 43 4MATIC 配備3.0 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成為E-Class 房車車系中動力最強的型號。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締造401 匹馬力。標準配置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令Mercedes-AMG E 43 結合了最佳牽引力和高靈活性,這亦歸功於後偏置的扭矩分配,前後比為31:69。

運動和獨特:外觀設計

單憑Mercedes-AMG E 43 4MATIC 的外觀已經能立即辨認為AMG 家族的成員。車頭泵把下的三個大進氣口,不單顯露動感自信的外型,也確保了最佳的空氣流動至冷卻器。鑽石型鍍鉻鬼面罩、高光澤黑色格柵及AMG 刻字代表AMG 43 型號的標誌。側面觀看,高光澤黑色19 寸AMG 五輻式輕合金輪圈十分奪目。車尾亦別具特色︰兩個鍍鉻四出排氣尾喉營造出運動美學。

運動外觀與個別型號的細節:內飾設計

全新Mercedes-AMG E 43 4MATIC 的車廂內飾設計以獨特細節加強動態感覺。有賴座椅已改進的側面支撐,即使以高速行駛,駕駛者及前座乘客仍能在運動座椅中找到最安穩的位置。

Nappa 皮革/ DINAMICA 微纖維的黑色內飾採用獨特的佈局和紅色的車縫線。為了配合座椅設計,車門飾板及儀表板以Nappa 皮革與紅色的車縫線製成。獨特的腳踏、黑色車頂襯裡和紅色的安全帶增添了更多的運動元素。

多功能平底運動軚環以黑色nappa 皮革與紅色對比鮮明的車縫線製成,專為注重駕駛風格人士而設。AMG 儀表板以清晰的佈局提供所有相關信息,加強了動態駕駛風格。兩個管式圓形儀表板、11.4 厘米(4.5 寸) 多功能彩色顯示屏、RACETIMER 和280 公里/小時的格子標誌的刻度設計喚發出跑車感覺。

強勁馬力、低功耗:AMG 3.0 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有強勁馬力輸出、低油耗和低排放。401 匹馬力輸出主要歸功於全新及更大的渦輪增壓器及1.1 巴的更高壓的空氣壓力。安裝在引擎附近,兩個渦輪增壓器可迅速反應。

汽缸套上的NANOSLIDE®塗層引用自平治一級方程式賽車V6 混合動力渦輪引擎。塗層特別堅韌,因此耐磨,減少摩擦,從而有助於提高效率。透過引擎蓋中的紅色鋁製飾章以識別AMG 動力裝置。

更敏捷:建基於AIR BODY CONTROL 的運動懸架

為了於高速駕駛時增加靈活性、有更中性的轉彎特性和更高的牽引力,Affalterbach 的研發人員基於AIR BODY CONTROL 多室式氣壓懸掛系統設計了一款專屬的運動懸掛。Adaptive Damping System 自動適應吸震系統提供三種模式︰「Comfort」、「Sport」及 「Sport Plus」。令長途駕駛旅程有更高層次的舒適感及動態的駕駛體驗。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

標準配置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驅動系統具有後偏置扭矩分配,前/後軸比例為31:69。這種結構提供更動感的路面駕駛體驗和較高的橫向加速,以及改善加速時的牽引力。

彈指間調整特性︰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者透過五個DYNAMIC SELECT 傳動模式「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和「Individual」,可於彈指間根據個人喜好調整E 43 4MATIC 特性,透過修改關鍵參數,例如︰引擎反應、傳動、懸掛系統及轉向。此外,駕駛者更可選擇「M」按鈕,直接切換至手動模式,換檔只靠軚環上的轉檔撥片。懸掛系統的設定亦可以根據需要而調整。

為了提高效能,在「Eco」模式下,ECO 啟動/停止功能和滑行功能減低燃油消耗:當駕駛者在每小時60 至160 公里的速度範圍內鬆開油門,離合器分開,引擎與動力系統便會分離。

直接明確反應︰速度感應轉向

速度感應轉向系統 (Speed-sensitive sports steering) 在Mercedes-AMG E 434MATIC 上具有可改變的比率。轉向輔助可選擇兩種模式 - 「Comfort」或「Sport」。 系統會根據所選的DYNAMIC SELECT 傳動模式而改變相關特性,更可於「Individual」模式作個人化設定。在「Sport」模式下增加手動扭矩,造就更動感的駕駛體驗。

全新Mercedes-AMG E 43 4MATIC 房車規格一覽:

型號: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房車

汽缸: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傳動:
9G-TRONIC

引擎容量 (毫升):
2996

馬力輸出 (匹/每分鐘轉速):
401/6,100

扭力輸出 (牛頓米):
520/ 2,500 – 5,000

綜合耗油量 (升/100 公里):
8.2 -8.4

碳排放量 (克/公里):
187 - 192

排放標準:
EU6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秒):
4.6

極速 (公里/小時):
250*

香港售價 (港幣):
HK$ 999,900

* 電子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