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後一場巔峰之戰
世界前三與李昊桐同場競逐匯豐冠軍賽 2018-10-27

“年度最後一場巔峰之戰”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星期四即將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打響。這場包括了七位世界前十,全部四場大滿貫冠軍,萊德杯勝利隊伍10名隊員以及7名中國球員的大賽必將吸引全球的關注,亦會引爆中國高爾夫的狂歡。

美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雙料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剛剛於上一周在韓國贏得年度第三場美巡賽希傑杯,登上世界第一。再加上去年,他在佘山也進入爭冠行列,最終獲得亞軍,無疑是本周的奪冠熱門之一。

“肯定希望在去年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布魯克斯-科普卡說,“我喜歡這座球場,喜歡它的設置。很明顯去年對自己的表現有點失望,可是羅斯的表現,那樣收官,真是無比精彩。

“我新賽季第一場賽事便取得勝利,現在跟進贏一場肯定很棒。我希望借助上一周的奪冠氣勢繼續下去。”

布魯克斯-科普卡星期四將與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同組出發(10號洞,9點55分)。“英格蘭玫瑰”去年在佘山創造奇跡,星期天落後8杆出發,可是就逆轉當時的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奪取冠軍。而這個冠軍也成為他生涯的關鍵點,幫助他贏得了2018年聯邦快遞杯總冠軍。

“我領先34分贏得聯邦快遞杯,這裏贏得的550分肯定具有很大幫助”賈斯汀-羅斯說,“過去一年是特別的一年,那也是特別的一個月。今年我取得了很多成就,包括世界第一、聯邦快遞杯以及萊德杯。這場賽事肯定產生了巨大影響。”

過去的已經過去,賈斯汀-羅斯將在這裏爭取新的輝煌。他相信明天將與布魯克斯-科普卡擦出火花。“過去一年,我與時任世界第一的達斯汀-詹森同組打過好多次,與此同時,我也與布魯克斯同組打過好多次。因此我覺得世界第一並不會產生什麼影響。我與達斯汀-詹森打球感覺很舒服,同樣明天我與布魯克斯同組也會舒服。高爾夫很好的一點在於你對抗的是球場,而不是某個人。球場才是終極的競爭者,因此你需要將問題簡單化。”

明天的另外一個焦點組肯定是10點55分於10號洞出發的:達斯汀-詹森、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以及羅裏-麥克羅伊。雖然達斯汀-詹森去年未能取勝,他與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仍舊是賽事的前冠軍。而在中國一直很受歡迎的羅裏-麥克羅伊時隔一年之後將回來爭取他多次錯過的冠軍頭銜。

而他只有在這場賽事取得勝利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與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一爭長短,奪取個人第四個迪拜競賽總冠軍。“我現在落後莫裏納利差不多200萬分左右(1,886,754分)。我感覺我至少需要取得一場勝利,或未來三場贏兩場才有機會。這周的比賽前兩天,我會與莫裏納利同組,因此我要好好看緊他。”

弗蘭西斯科-莫裏納利也知道爭鬥沒有結束,他在展望本周比賽時說:“許多選手都有機會,而未來幾個星期,賽事的獎金都很豐厚。總冠軍肯定是賽季末的主要目標,因此每個人都會盡最大努力追趕我。我需要將自己的事情做好。我感覺這個星期有可能非常重要。每天我都要認真打好,最後看一看星期天的結果如何。”

除了世界頂尖選手,本周的看點還有7位來自本土選手,其中包括目前位於世界排名第54位的李昊桐。迪拜沙漠精英賽冠軍不希望辜負本土球迷的希望:“今年一整年狀態都挺不錯的。我感覺今年是這麼多年以來我準備得相對充分的一次,所以我覺得應該會有一個不錯的發揮。我的預期是爭取打出一個好的成績,有一個突破。”

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獎金已經上升到創紀錄1000萬美元,其中冠軍獎金170萬美元,它是全球十大賽事之一,也是今年最後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被譽為“亞洲大滿貫”。其他值得關注的明星還有前世界第一簡森-戴伊、美國大師賽冠軍帕特裏克-瑞德、澳大利亞帥哥亞當-斯科特、14年全勤王的梁文沖等。今年賽事以全新理念辦賽,努力給觀眾營造不一樣的觀賽體驗,歡迎球迷入場觀賽,同時為中國球員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