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系列赛-中国第六站
昆明锦标赛收杆
24岁杨慕天三人延长赛胜出
赢职业首冠军 2018-06-18

YEUNG Motin

(6月17日,云南昆明)6月17日,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六站昆明锦标赛在昆明玉龙湾高尔夫球会收杆,24岁的中国香港球员杨慕天当轮打出65杆(-6),以四轮总成绩低标准杆19杆,并列领先成绩榜,在三人加洞赛事中,杨慕天于延长赛第1洞小鸟推绝杀战胜美国球员约瑟夫·古内尔曼(Joseph Gunerman,67)、英国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65)赢得个人职业首冠,收获27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和6个世界排名积分。

“非常激动,我现在很想哭。”在三人加洞赛胜出后,杨慕天说,“我也已好久没有夺冠了,非常激动。”

周日在玉龙湾,领先榜争夺异常激烈,在领先组还有3洞待完成时,一度四人并列领先成绩榜。杨慕天与英国球员卡勒姆·塔伦(Callum Tarren)、澳大利亚球员麦克斯·麦卡道尔(Max Mccardle)落后约瑟夫2杆同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在9号洞,杨慕天捉到前半场的第5只小鸟后,以总成绩低标准杆18杆单独领先成绩榜。转入后九,在12洞,杨慕天错失保帕推杆,遭遇柏忌,在560码5杆的第13洞他捉到小鸟保持领先。在560码5杆的第16洞,杨慕天把握住关键的小鸟推,总成绩来到低标准杆19杆,稳居榜首。

“其实在第16洞发球台时我感觉到了自己的紧张,是特别通过深呼吸来调节。”杨慕天说,“今天我的长铁杆非常好,超过百分百的好。”

在最后422码的第18洞,塔伦和杨慕天开球都进球道左边的长草区,第二杆塔伦的球进果岭前沙坑边的长草,杨慕天的球停在旗杆后方,两人均以标准杆结束,总成绩低标准杆19杆保持并列领先。

领先组出发的美国球员约瑟夫当轮捉到2只小鸟,在第16洞射下老鹰后,再次跻身领先榜。不过,在第18洞,错失2码的小鸟推,将比赛拖入了延长赛。

重回第18洞发球台,塔伦率先开球,将球送上球道,约瑟夫改1号木开球,结果球进长草区弹到球车道再落入OB区,他放弃继续加洞。塔伦3码外推杆错失小鸟球。杨慕天铁杆开球,停球道上,上果岭一杆,杨慕天的球停在洞杯外10英尺的位置,果断一推,收获个人职业首冠。

24岁的杨慕天于2016年从杜克大学公共政策专业毕业,同年9月转为职业。2018年他参加美巡系列赛-中国的资格赛考试,但由于最后一天表现不佳,甚至没能拿到半卡。在重庆锦标赛,杨慕天通过周一资格赛入围,最终获得并列14名,他因此参加了长沙锦标赛,并最终获得并列15名。在海口锦标赛杨慕天获得并列第六名,不过在桂林锦标赛,杨慕天是并列29名,未能进入前20名,未能获得本周昆明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杨慕天以组委会提供的外卡来到昆明,最终夺冠后,杨慕天说,“玉龙湾球场非常漂亮,球场状况非常好。我非常享受这一周的比赛,特别感谢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机会,我希望今年能再赢一场。”凭借昆明锦标赛的冠军,杨慕天也将获得本赛季剩余8场赛事以及2019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每场赛事的参赛资格。

在延长赛惜败后,27岁的塔伦收获他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第五个亚军,“这次没有夺冠我非常失望,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个人的首场美巡系列赛冠军。”

陈定根在周日打出66杆(-5)以四轮总成绩270杆(-14)并列12名,为本周成绩最好的中国内地球员。

21岁的大连业余球员袁也淳今天打出71杆的标准杆,四轮总成绩271杆(-13)与中国球员黄文义并列18名。袁也淳获得本周昆明锦标赛的最佳业余球员奖。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最后一轮从领先组出发,是一种经验。特别我同组的约瑟夫,他对许多球的处理非常棒,特别推杆非常好。”

24岁的日本球员佐藤太平(Taihei Sato)和目前奖金榜领先者25岁的美国球员查利·萨克森(Charlie Saxon)今天均打出63杆(-8),两轮均以四轮总共成绩266杆(-18),两人并列第四名。

新加坡球员郭鹏翔(Quincy Quek)今天捉到10只小鸟,但是遭遇1个柏忌,以62杆(-9)结束,四轮总成绩267杆(-17)并列第六名。

周日领先组出发的韩裔加拿大球员理查德·郑(Richard Jung)在周日打出74杆(+3),最终四轮成绩272杆(-12)并列20名。

本周昆明锦标赛也是赛事继2014、2015和2016年后再次回到玉龙湾举办,是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第44场比赛。

在昆明锦标赛之后,年度第七站将是于7月12日至15日在烟台马山寨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烟台锦标赛,以及第八站7月19日至22日在山东海阳旭宝林克斯举行的青岛锦标赛。

2018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共举行14场,每场赛事总奖金均是150万人民币,比2016赛季提高了25%。年度奖金榜前五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年韦伯网巡回赛的会员和参赛资格。

美巡赛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了美巡系列赛-中国,是其在全球继美巡拉美赛和麦肯齐巡回赛-美巡加拿大赛后的第三个国际发展级巡回赛,赛事在创立之初即具有世界排名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