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約翰遜科普卡包攬匯豐冠軍賽前兩位
吳阿順T12中國軍團領跑 2017-10-27

約翰遜

科普卡

北京時間10月27日,賽場之外的兩位好朋友達斯汀-約翰遜和布魯克斯-科普卡,現在要在繩圈之內針鋒相對。

星期五,達斯汀-約翰遜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交出完美的一輪:63杆,低於標準杆9杆,沖到了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的領先榜首位,反過來領先首輪領先者布魯克斯-科普卡1杆。

布魯克斯-科普卡有機會在最後一個洞追平達斯汀-約翰遜,可惜他錯過了一個4英尺小鳥推。他同樣沒有丟一杆,打出68杆。

2013年冠軍達斯汀-約翰遜的兩輪成績為131杆(68-63),低於標準杆13杆,僅僅比2016年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創造的36洞最低杆數高一杆。而布魯克斯-科普卡的兩輪成績為132杆(64-68),低於標準杆12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奧運會金牌得主賈斯汀-羅斯打出68杆,與泰國選手基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70杆)並列位於第三位,成績為135杆,低於標準杆9杆。

中國軍團的領頭羊仍舊是吳阿順,他打出72杆,兩輪成績為139杆(67-72),低於標準杆5杆,並列位於第12位。

世界第一達斯汀-約翰遜在開球之前20分鐘才換上一根全新的推杆,結果他在果嶺上大展神威,前九洞抓到兩只小鳥之後,於10號洞推入28英尺長推啟動起來,後九洞總共抓到7只小鳥,包括12號洞、13號洞、15號洞推入8到15英尺的中距離推杆,以及16號洞、17號洞將球攻到7英尺。

18號洞,收官五杆洞,達斯汀-約翰遜同樣不手軟,他在水邊溫柔地將球送到4英尺,抓到第九只小鳥,完美結束全天。

“我真的不滿意我昨天使用的那根推杆,”達斯汀-約翰遜賽後說,“中國的球具代表給我專門做了一根。我今天快走向發球臺的時候,才拿到這根推杆。我在練習果嶺上用它推了推,這根球杆真的很順手。結果我今天出去推入了好幾個推杆,真的很喜歡。”

四年前,達斯汀-約翰遜在世錦賽-匯豐冠軍賽上奪冠的時候創造了賽事紀錄:264杆,低於標準杆24杆。經過36洞的角逐之後,美國選手比那一年還低一杆,看上去這個星期,選手們必須要打出低於標準杆20杆以上才能取勝了。

當然,那個人有可能是他,也有可能是他的好鄰居、好朋友布魯克斯-科普卡,後者在17號洞推入一個50英尺長推抓到小鳥之後,在18號洞又給留下4英尺的小鳥推,只可惜他錯過了。

無論如何,美國公開賽冠軍仍舊處於好位置上,週末有機會爭取勝利。而他面對自己的好友不會手軟。“我向你承諾:我不介意傷達斯汀的心。我確定他坐在這裏回答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會說同樣的事情,”他說,“我們在球場之外玩得很開心,可是談到高爾夫,我們都想打敗對方。我們沒有慈悲之心。我想沒有人希望做一個失敗者。”

中國選手吳阿順同樣不想,因此他準備在週末迎難而上,不至於像今天這樣只是交出一個及格的表現。“今天的旗杆位確實插得比昨天刁一些,可能昨天大家整體都打得比較好,組委會不是很開心,今天把旗杆位插得難了一些。加上今天風也大一些,所以相對來說要難打一些。”他說,“今天我打了幾只小鳥,也打了幾個柏忌,所以我覺得今天的比賽是相對來說還算可以的一輪。之後我要調整一下,希望明天、後天能夠有個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