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成為首名港將獲資格進軍 LPGA 2017-12-06

TiffanyChan

【香港,2017 年 12 月 6 日】香港高爾夫球界精英陳芷澄 (Tiffany) 在 LPGA 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Q School 以總排名第二的優秀成績完成比賽,取得 LPGA 全卡資格,繼續在職業生涯上踏上夢想之旅。現年 24 歲的陳芷澄是首位晉身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的香港球手,並將於明年一月底在巴哈馬展開其新秀賽季。

以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為首,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高爾夫球界人士無一不對這位出生於屯門又充滿天份的陳芷澄表示讚賞和欽佩。自從在六歲第一次拿起高爾夫球杆後,陳芷澄對高爾夫的興趣迅速成為一種熱愛,繼而成為終生夢想。在 2001 年,年紀輕輕只有 7 歲的她已被推薦予香港高爾夫總會。

「對我來說這好像仍然是一個夢,我不敢相信明年我將會參加 LPGA 的賽事,與全球頂尖的高爾夫球手一同競爭,當中有許多人都是我的偶像。這是一個漫長而富有挑戰性的旅程,所以得知努力並沒有白費時我真的特別感動。首先,我要感謝瑞士盈豐銀行的經濟支持,使我能夠在美國實現高爾夫球事業。當我回顧我的青少年和業餘時期,我必須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包括在這些年來令我的生活在各方面都變得更加輕鬆的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以及為我提供優秀的場地和教練的香港哥爾夫球會。我也要向香港政府致以誠摯的謝意,因為透過香港體育學院,我身為一位青少年業餘運動員,獲得了無數與香港以至亞洲其他精英運動員比賽和練習的機會。還有就是香港哥爾夫球會、愉景灣高爾夫球會、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石澳鄉村俱樂部和滘西洲賽馬會公眾高爾夫球場,讓我可以隨時隨地練習。

「高爾夫球從小就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的父母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但他們都沒有打高爾夫球的背景。我希望我的經歷能夠激發年輕球手和其他運動員,只要繼續追隨夢想、保持熱誠,香港有很多人都可以幫助你發揮自己的潛力。」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會長 Yoshihiro Nishi 先生表示:「我謹代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我很高興 Tiffany 實現了參加 LPGA 巡迴賽的夢想。我們的使命是在香港推廣和發展高爾夫球運動,並培養香港代表隊、青少年和精英球員,而 Tiffany 在過去十年來都是其中的骨幹成員之一。當她翻開職業生涯的新一章時,我們將繼續支持她,並藉此激發那些想跟隨 Tiffany 步伐,希望將高爾夫球成為職業的運動員。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與全香港都會一直為 Tiffany 打氣,希望她在 LPGA 巡迴賽中一切順利。」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說:「球會中的所有成員,不單只在今天,而是在 Tiffany整個職業生涯中都為她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非常自豪。香港哥爾夫球會一直致力發展本港的高爾夫運動,並透過定期的訓練課程及練習設施,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精英課程不斷提供支持。此外,球會於三年前創辦『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這個職業賽事為香港具天份的球手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台,以豐富她們出賽的經驗。

「Tiffany 是我們球會、甚至整個香港高爾夫球界的大使。對於她能夠踏上最高水平的女子高爾夫球舞台的激動心情,我們同樣深深感受得到。我們希望她的期後的精彩旅程一切順利。」

對於本周香港女子高爾夫球手來說,陳芷澄的成績並不是一支獨秀,張穎怡 (Michelle)在 2017 港都會女子公開賽中以並列第 11 位完成。此賽事於台灣屏東的山湖觀高爾夫球場舉行,這位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學生同樣贏得最佳業餘球手獎。另一位香港高爾夫精英球手梁稀嵐 (Isabella) 取得並列第 36 名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