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公開賽」第三輪
本地球手楊慕天超2桿暫列並列30 2018-10-15

Motin YEUNG

(2018年10月13日,香港)「清水灣公開賽」已進入激烈的第三輪角逐。共有69名高球手進入了後兩輪比賽,其中有4名是香港球手。當中楊慕天在「清水灣公開賽」第三輪比賽中打出超標準桿2桿的成績,總成績超標準桿1桿,暫時排名並列30位,在本地球手中排第1位。

「清水灣公開賽」是美巡中國系列賽的收官賽事,獎金總值高達200萬人民幣,奪得冠軍的球手即可獲36萬人民幣,如進入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前5位,即可拿到來年威巡賽的比賽資格。

楊慕天目前在獎金榜排名第7位,已贏得獎金522,850人民幣。對於今天進行的第三輪比賽,楊慕天表示,「今天風很大,球場充滿挑戰。這輪比賽我有不少失誤,我在第12洞超了2桿,很可惜,我已嘗試打一些小鳥球去彌補這些失誤。但總體而言,這幾天的推桿都非常好,對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球場我也很熟悉,所以我的成績還算不錯。今天和中國球手曹一同組,我們也是很好的朋友,我們都很享受這場比賽。希望明天我能繼續在這個球場打出更好的成績,在獎金榜保持前10位,爭取進入前5位。」

楊慕天還說:「『清水灣公開賽』是我今年的最後一場比賽。今天有很多香港球迷來觀看我的比賽,我很感謝他們的支持,希望有更多球迷來清水灣觀看比賽。今年是很有突破的一年,在美巡中國系列賽中我贏得了自己的職業首冠,我對自己的整體表現非常滿意。希望明天最後一輪比賽能為這賽季畫上一個完滿的句號,我也會努力為來年的威巡賽做好準備。」

本地球手張雄熙和伍城鋒是唯二進入後兩輪比賽的業餘球手。張雄熙今天狀態不錯,打出超標準桿1桿的成績,總成績超標準桿4桿,暫時排名並列49位。伍城鋒今天狀態回落,打出超標準桿4桿的成績,總成績超7桿,暫時排名並列62位。而職業球手黑純一今天狀態不佳,在第5洞超4桿,本輪成績超標準桿6桿,總成績超標準桿9桿,目前排名第64位,令人惋惜。

紐西蘭球手尼克沃克(Nick Voke)延續昨日的良好狀態,再次打出低3桿,總成績低標準桿11桿,目前排名第1位,令人矚目。沃克表示,「今天比賽非常好。我的短桿發揮很出色,打得非常精準。2015年我曾在這個球場打過亞太業餘錦標賽,那場比賽打得不太容易,這個球場真的很有挑戰。再次回到這個球場,我明白到在這裡重要的不是能抓到多少小鳥,而是盡可能不打出超標準杆的成績。」沃克今天只在第3洞超標準桿1桿,在第2、7、9、16洞都有抓到小鳥,表現十分出色。他還說:「明天是『清水灣公開賽』最後一輪比賽,我有些緊張,相信明天會是非常重要的一輪比賽,也會是很精彩的一天。這個比賽中有很多優秀的球手,我會專注在自己的比賽,希望能夠奪得冠軍。」

韓國球手金兌佑和日本球手小齊平優和(KOSAIHIRA Yuwa)總成績低標準杆6桿,目前排名並列第2。金兌佑表示,「今天我的鐵桿打得非常好(1桿成功上果嶺),創造了許多小鳥機會。這個球場狀況非常好,特別是果嶺,這幾天我各方面都不錯,我很高興今天這輪成績非常理想,很希望能進入獎金榜前25位,明天我也會努力爭得冠軍,進入獎金榜前十位。」金兌佑目前在獎金榜排名第28位。

今天除進行比賽外,還有香港障健高爾夫球協會和清水灣高爾夫球學院在發球練習區進行高球指導。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黃藻森學校,培正小學,明愛賽馬會黃大仙青少年綜合服務共131名老師、學生和家長也有前來觀看比賽,同時參觀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同時了解了更多關於高爾夫球的知識。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

若你不希望再從美巡中國系列賽接收任何進一步消息,請回覆或電郵至PTSC@ii-int.com ,在電郵主旨寫上UN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