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匯豐冠軍賽謝奧菲勒加洞擊敗弗諾奪冠
李昊桐T11中國最佳 2018-10-28

北京時間10月28日,擁有一半華人血統的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贏得生涯最大一場比賽:總獎金1000萬美元的世錦賽-匯豐冠軍賽。

美國選手贊德-謝奧菲勒在第一個加洞把握住美國同胞托尼-弗諾(Tony Finau)下沙坑的機會,兩上兩推抓到小鳥,贏得生涯第三場美巡賽勝利,奪取冠軍支票170萬美元。

“這個勝利真的意義重大,你知道,這個星期同時是我的生日,” 10月25日剛滿25歲生日的贊德-謝奧菲勒說,“家人跟我在一起,而且是在亞洲,這個冠軍真的感覺很特別。”

贊德-謝奧菲勒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3杆,並列位於第二位,與54洞領先者托尼-弗諾以及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同從最後一組出發。他本輪打出68杆,以274杆(66-71-69-68),低於標準杆14杆,與托尼-弗諾戰平平手。托尼-弗諾最後一輪打出71杆。

贊德-謝奧菲勒媽媽陳秉彝來自我國臺灣,在今天第二洞打18號洞的時候,安全地兩杆送上果嶺,與之相對,托尼-弗諾開球打入球道沙坑之中,只能選擇三上,而他第三杆只是打到果嶺邊緣而已。

贊德-謝奧菲勒老鷹推推到洞口,確保死鳥,而托尼-弗諾的30英尺小鳥推沒有推進。

雖然托尼-弗諾帶著3杆領先出發,今天的戰局一直很緊張,最後一組三名選手都有奪冠的機會。最後八個洞,贊德-謝奧菲勒與托尼-弗諾的差距沒有超過一杆。17號洞,贊德-謝奧菲勒推入35英尺長推抓到小鳥,與托尼-弗諾帶著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個洞。

然而在這樣緊張的時刻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當時已經退出了爭冠行列,進攻果嶺的一杆砸中了贊德-謝奧菲勒位於果嶺附近的球,結果兩人的球一起滾入了果嶺邊的池塘之中。

根據規則,贊德-謝奧菲勒需要放回原位,而他在那個位置抓到小鳥,最終與托尼-弗諾進入延長賽。這是托尼-弗諾13個月之中第四個亞軍。

“我肯定覺得這場勝利從我手中溜走了。”托尼-弗諾說,“今天,贊德打出了難以置信的高爾夫。比賽真的很難。他打出了一個很好的杆數,在延長賽關鍵時刻抓到小鳥。我要向他脫帽致敬。這個勝利肯定是他應得的。”

賈斯汀-羅斯是世錦賽-匯豐冠軍賽舉辦14年以來,最接近連勝的衛冕冠軍之一,他在一天大部分時候都在爭冠行列,可他在最後四個洞吞下兩個柏忌,只打出72杆,以278杆(69-67-70-72),低於標準杆10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很明顯,一整天都是三人爭冠的格局。這樣艱難的比賽條件,你很難不犯錯誤,”賈斯汀-羅斯說,“可真的很有趣,這是一場有趣的戰鬥。”

中國選手李昊桐在最後6個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70杆,以284杆(73-72-69-70),低於標準杆4杆,獲得並列第11名。這也是2015年他在這場賽事中獲得並列第七名以來中國選手在這一賽事的最好排名。

儘管如此,李昊桐仍然對這個名次有點不滿意:“我覺得今年其實是準備得最好的一次,狀態也最好的一次,但總是莫名其妙會有一些很低級的失誤。不過總體而言,還是很好的一次體驗,希望明年可以有一個好的發揮。”

“亞洲大滿貫”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為2018年最後一場巔峰對決,並於周日在漂亮的秋日中進行,迎來了眾多觀眾,他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觀賽體驗。今年的比賽已經圓滿結束,讓我們明年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