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萊巴基娜淘汰三號種子梅爾滕 2020-01-09

來自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的混血球員萊巴基娜延續在深圳公開賽的出色手感,用時2小時1分鐘將三號種子梅爾滕斯淘汰出局,比分為6-4, 4-6, 6-2。

20歲的萊巴基娜在連續兩站WTA賽事中挺進四強,在過去四站比賽中全部都至少進入八強。今天作為七號種子的她發球並不在最佳狀態,沒有aces入賬,但是關鍵時刻頻頻轟出制勝分,把握住了7個破發點中的6個,挽救自己所面臨的9個破發點中的5個。

萊巴基娜目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36位,賽後她表示:“我感覺很棒,今天發球不如上一輪,但是還是拿下勝利,我很期待下一場比賽,很開心在過去幾站中我發揮穩定,我只想專注在每一場比賽中。我的發球幫了我大忙,我的打法很有攻擊力,這有點冒險,但是我獲勝的關鍵。”

今天早些時候,六號種子穆古魯紮首先鎖定四強席位,她用時2小時以6-4, 2-6, 6-4擊敗哈薩克斯坦球員迪亞斯。

首盤比賽穆古魯紮發揮強勢,挽救了7個破發點中的6個,並且2破對手發球局。第二盤,穆古魯紮繼續給對手施壓,第一局就創造了2個破發點。

然而,2020賽季已經取得七連勝的迪亞斯沒有放棄,頑強保住發球局之後,又連贏了3局,取得4-0領先,最終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兩屆大滿貫冠軍穆古魯紮展示出深厚底蘊,在決勝盤率先破發,儘管對手在第八局實現反破將比分追平為4-4,但西班牙人贏下了比賽最後9分中的8分,用全場比賽自己發出的第13記aces球結束戰鬥,自從去年四月的蒙特雷站以來首次打進半決賽。

前世界第一穆古魯紮賽後說道:“比賽很艱難,又是三盤,我開局不錯,但是她越打越好,比賽進入決勝盤。我很高興保持住了水準,在關鍵時刻找到辦法結束了比賽。”

俄羅斯好手亞力桑德洛娃今天又擊敗了一位中國球員,她在落後一盤的情況下以3-6, 6-4, 6-3逆轉戰勝了四號種子王薔,比賽用時2小時8分鐘。

中國王牌王薔第一盤取得完美開局,破掉對手5個發球局中的4個,雖然自己也被破2次,但不影響她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一開始,目前處在生涯最高排名——第34位的亞力桑德洛娃又被破發,處於0-2落後局面,但面對排名比她高6位的強敵,她沒有放棄,越戰越勇,連拿4局逆轉困境,最終將比賽帶入第三盤。

25歲的俄羅斯人第三盤打得十分強勢,分別在第一局、第七局和最後一局實現破發,在過去六站比賽中第三次殺入四強。

明天的首場半決賽將於下午1點在中央球場開打,亞力桑德洛娃挑戰穆古魯紮,此前她們交手過一次,俄羅斯人在2017年溫網不敵西班牙名將。

目前處在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的俄羅斯人說道:“比賽真不容易,對手從頭到尾打得很好,我有點慢熱。很幸運我在第二盤拿出最佳狀態。第三盤非常激烈,我贏得了一些關鍵分,這是決定性因素。我和穆古魯紮打過一次,是幾年前,我輸掉了,希望明天我能打得更好一些。”

今天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中,捷克重炮普利斯科娃用時72分鐘,6-4, 6-4擊敗烏克蘭人邦達連科,四次到深圳參賽首次躋身半決賽。

六英尺高的捷克球員目前在深圳一盤未失,本場比賽發出了16個aces,只丟了一個發球局,抓住了13次破發機會中的3個。

明天,她將在半決賽中首次對陣萊巴基娜,比賽在穆古魯紮對陣亞力桑德洛娃之後舉行。

目前世界排名66位、27歲的普利斯科娃說道:“比賽很不容易,因為打得有點晚,在燈光下進行,這很不同,我很高興2-0拿下。我的發球奏效了,這很重要,對手打得也不錯。我和萊巴基娜訓練過,所以我對她有所瞭解,她和我打法有點像,發球很好,可以打得很快。明天的比賽肯定會不同,我很期待。”

今天的雙打半決賽中,二號種子、捷克名將斯尼亞科娃 / 卡雷茨科娃用時54分鐘以6-2, 6-1擊敗加拿大 / 日本組合菲琪蔓 / 加藤未唯,過去三年裏第二次躋身深圳決賽,此前在2018年她們輸給了哈勒普 / 貝古。

斯尼亞科娃說道:“很高興重返決賽,我不在最佳狀態,但是搭檔打得很好,我們目前打了三場比賽,發球不錯,打得很積極。我們會繼續訓練,明天觀察一下對手的比賽。重點還是關注自己的表現,如果我們打好了,就可以贏。”

明天,還有一場雙打半決賽在中央球場壓軸舉行,由首次配合的尼庫萊斯庫 / 土居美咲對陣三號種子段瑩瑩 / 鄭賽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