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誠感動回歸
清水灣公開賽 2017-10-20

Jin-Cheng

Lin-Yuxin

頂尖業餘球手金誠接受贊助邀請,出戰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舉行的第二屆中國美巡賽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這名中國青年球手曾贏得2015年亞太業餘錦標賽並在去年大師巡迴賽亮相。

香港時間2017年10月19日:金誠確認將出戰即將舉行的中國美巡賽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11月2至5日),賽事落戶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這裏也是金誠在2015年捧走亞太業餘錦標賽獎盃的福地。

當時,金誠打出首輪打出低標準桿62球在亞太業餘錦標賽勝出,同時出色表現令他受邀參加奧古斯塔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的2016美國大師錦標賽,可惜當時18歲的他在這項人生大賽中未能出線,不過他仍受到全球注目。

金誠擁有豐富參與職業巡迴賽經驗,持續參加2014和2015年度的美巡賽中國賽。當他在香港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後,2016年初金誠受邀出戰兩項歐洲巡迴賽賽事—商業銀行卡塔爾大師賽及馬來西亞Maybank錦標賽,並雙雙順利晉級。

金誠現正修讀南加州大學二年級,今年19歲的他接受贊助出戰第二屆清水灣公開賽,並透露急不及待帶著最大勝利回到球迷眼前。「在清水灣贏出賽事對我來說非常特別,因為這裏讓我作出許多嘗試,並為我預留了大師賽的席位,這個對所有高球手來說都是一個夢想。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是艱辛的挑戰,因為我有很好的開始,但之後被惡劣天氣影響了排名。」目前經常在北京和新加坡兩邊走的他說道。

「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也很感動能回到香港並再次在這裏比賽,在這裏必定有很多回憶浮現,也希望能再遇上幾個認識的人。」

2014年11月,年僅16歲的金誠奪得九龍山錦標賽冠軍,同時是歷來首位贏得中國美巡賽的業餘球手。在2014及15年賽季,這名年輕小將在18場賽事中,共5項打入前十位置。去年移居美國後,7月時在加州贏得The Players Amateur。

「我住在中國時曾參加過多場中國美巡賽,我很享受以業餘球手身份參賽,我認識很多中國頂尖球手如竇澤成、張新軍等,很高興看到他們現在在威巡賽(Web.com)及美巡賽有很好表現。」金誠說道。

「這是我好幾年以來首個中國美巡賽,我希望自己能有表現。我知道球員們都很強因為當中一些人甚至參加過更大型的賽事,也有一些從威巡賽甚至美巡賽回來,這場比賽一定很有趣。」

林鈺鑫是另一位值得關注的業餘球手,這名17歲的左撇子上周在三亞海南公開賽獲得第7,成為在歐洲挑戰巡迴賽中以最高排名完成的中國球手。

今年4月當林鈺鑫年僅16歲時,他在歐巡賽深圳國際賽順利晉級,並在16年11月在中國美巡賽首次舉行的中國內地境外賽事、首屆清水灣公開賽成為頂尖業餘球手。

香港「一哥」黑純一將背負香港人的希望,力爭繼8月在昆明錦標賽以低標準10桿的王者姿態,捧走職業生涯首個獎盃後,在清水灣公開賽爭標。

清水灣高爾夫球公開賽的72洞賽也由去年總獎金人民幣120萬,加碼至人民幣150萬,升幅多達25%。

自2003年起,清水灣鄉村俱樂部通過其社區外展計劃, 透過和慈善合作夥伴共同組織及籌集資金為社區不同界別人仕籌款的同時,倡議旨在加強鄰里關係,保護環境和維護家庭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