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公開賽開打
大衛盧特魯斯首輪64桿領先
金誠緊隨其後 2017-11-03

JIN Cheng

HAK Shunyat


2017年11月2日:第二屆清水灣公開賽首輪回合假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上演,前美巡賽澳洲球手大衛盧特魯斯(David Lutterus),今日打出64桿(-6)領先,19歲中國小將金誠及新西蘭的坎貝爾羅森(Rawson Campbell)則以65桿(-5)緊隨其後並列第二。新西蘭球手喬希芒恩(Josh Munn)及泰國岡恩(Gunn Charoenkul)則同樣打出67桿(-3)並列第四。

在周四的首輪角逐中,澳洲的盧特魯斯共捉到7隻小鳥,他在最後550碼的第18洞抓下老鷹,暫時領先眾將。「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打下這個老鷹,這一洞開球有難度,但是我相對幸運。因為如果刮風了,就會非常難。」去年, 盧特魯斯在四輪均以6字頭桿數結束,最終並列第五完成賽事。「在清水灣球場如果開球好,推桿也好,就能有不錯的成績,盧特魯斯也曾參加過幾場威巡賽,並有幾場晉級。他續指:「過去一個賽季我的狀態不錯,只是最近兩個月不太理想,故今天的成績我很滿意 。」

對19歲的中國業餘球手金誠而言,今天是愉快的一天。他透露:「今天我和兩位好朋友林鈺鑫及黑純一同組,打得非常放鬆,很愉快。」 金誠今天在前九的5、7及8號洞捉到3隻小鳥,在9號洞慘吞首個柏忌 。轉場後,他在球場11號洞捉鳥,第13到15洞再次3隻小鳥進賬。「今天就是在9號洞和17洞出現失誤,其他感覺都挺好。今天成績-5,也非常滿意。」

金誠續道:「今天的轉折是第13洞,我開球偏左,找到球後是球位不好,但是我擊球很好,停在洞杯10英尺處,捉到小鳥。再次回到這裡很熟悉。球場很適合我,我的短桿和推桿都很好。這周我沒給自己定目標,就是享受比賽。」他於2015年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贏得了亞太業餘錦標賽的冠軍,由此入圍參加了2016年的美國大師賽。

17歲的中國球員林鈺鑫今天捉到4隻小鳥,但也遭遇4個柏忌。他在最後的第18洞抓下老鷹後,成績升至前10名。他賽後指:「這一洞開球很好,剩128碼時,劈桿輕打上果嶺後一推進。今天機會非常多,就是推桿做得不太好 。」

今天比賽首輪,美國業餘球員喬恩(Jon McLean)在164碼的球場14洞打進一桿進洞,也是今次賽事的首個一桿進洞。喬恩最終首輪以73桿結束。

明天所有球手將在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進行次輪,前60名(包括並列)的選手進入將週末決賽兩輪。

在周六和周日(12:30 – 3:30 pm),香港NOW Sports 3 (頻道684)將會直播第三及第四輪清水灣公開賽賽事, 旅遊衛視、新浪網和愛奇藝將進行網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