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屆粵、港、澳 “會長杯” 網球賽成功舉辦 2016-12-23

開賽前大合照

香港網球總會三名理事和前廣東省長黃華華(左三)合照

2016年粵港澳“會長杯”網球賽於2016年12月17日在廣州市廣東體育館網球館正式舉行。本次比賽由廣東省體育對外交流中心和廣東省網球協會共同籌辦,得到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賽的球員由廣東、香港、澳門三地網球協會會員組成。

粵港澳“會長杯”網球賽的籌辦,充分發揮了廣東優越的人緣與地緣優勢,通過友誼邀請賽的形式,搭建以球會友、增進友誼的體育交流平臺,為粵港澳三地網球界的溝通交流提供了新的管道,也為粵港澳三地網球事業和全民健身事業的發展注入了新鮮的血液,從而使享受網球人生、追求運動快樂的理念,不再是一個縹緲的概念。

本次網球團體賽共有50名粵港澳地區網球高手通過組合分別在100歲組男子雙打、100歲組女子雙打、90歲組男子雙打、80歲組男子雙打、兩組男子不限年齡和一組混雙不限年齡雙打七個組別中,經過20餘場的對決,廣東隊、澳門隊、香港隊分別獲得一二三名。

在冠、亞軍爭奪中相當激烈,在澳門隊3:1領先廣東隊的時候,廣東隊在接下來的三場不限年齡組的比賽中,必須三場全勝才能捧起這座冠軍獎盃,此時此刻壓力全在廣東隊最後六名年輕運動員身上,澳門隊在這三場比賽中也展現出球員的高水準,最後廣東隊的球員不負眾望,三場比賽如悉全勝以4:3戰勝澳門隊,冠亞季軍悉數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