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公開賽首輪因天黑未完賽,郭鵬翔與全昊俊會館領先
18歲東莞小將葉沃誠落後1杆 2019-07-28

18歲東莞小將葉沃誠

(2019年7月27日,東莞)—— 美巡系列賽-中國2019年度第10站東莞公開賽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格諾曼球場拉開帷幕,至昨日19:04分首輪比賽因天黑未能完賽,新加坡球員郭鵬翔(Quincy Quek)和來自韓國的全昊俊(Luke Kwon)已完賽,二人同以66杆(-4)的成績會館領先。中國18歲業餘小將葉沃誠以67杆(-3)的成績落後兩人1杆。

由於東莞地區遭遇強降雨,美巡系列賽-中國組委會宣佈,本周東莞公開賽將縮減為54洞比杆賽,第一輪比賽未能在週四進行,今日上午9:00第一輪首組球員正式出發。至19:04分比賽因天黑宣佈暫停,暫停前共有70名球員完成首輪18洞比賽。

“在觀瀾湖格諾曼球場取得-4的成績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總體而言我今天表現得不錯,希望我在後面的比賽中也能將這種勢頭延續。”郭鵬翔說,“隨著賽季的深入,每名球員都試圖提升自己在獎金榜上的排名,因此每輪比賽都會打得格外謹慎,對於今天自己的發揮,我覺得開心。”

韓國球員全昊俊曾在本賽季秦皇島錦標賽奪冠,對於東莞公開賽的表現,他說:“-4的成績不錯,但希望我還能打出更低杆數,今天我原本能做到這點的,所以我對明天的比賽充滿期待。”

18歲中國業餘小將葉沃誠、日本球員小齊平優和(Kosaihira Yuwa)、來自美國的喬爾·西倫(Joel Thelen)均已完賽,他們同樣取得67杆(-3)的成績。葉沃誠也成為目前表現最好的中國內地球員。

2000年9月2日出生於東莞的葉沃誠,4歲半起就在父親的指導下愛上了高爾夫這項運動,並且年紀輕輕的他就表現出了運動天賦。2010年和2011年,葉沃誠連續兩年以優異成績獲得美國青少年名人賽的冠軍。

2013年富豪中國公開賽中,年僅12歲的葉沃誠打破歐巡賽歷史最年輕的參賽選手紀錄。2014年7月,不滿14歲的他遠赴美國,參加了一系列高水準業餘高爾夫球賽,並在此之後留在美國佛羅里達就讀高中以及練習高爾夫。

目前葉沃誠在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剛剛讀完大一,並利用暑假機會,回到中國持外卡參加東莞公開賽的角逐。“這次比賽正好在自己家鄉進行,所以可以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葉沃誠說,“對於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格諾曼球場我並不陌生,之前有來這裡進行練習。打這座球場,最重要的就是開球的穩定性,開球的品質高,就能給後面的進攻製造機會。”

東莞公開賽也是葉沃誠本賽季首次參與美巡系列賽-中國角逐,“和巡迴賽中的職業球手同場競技能學到很多東西,大學比賽和職業比賽還是有很大不同的,職業球員在比賽中的專注度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年僅18歲的葉沃誠今天捉到3只小鳥,沒有吞下任何柏忌,“我今天整體的策略就是以穩為主,攻果嶺率比較高,儘管錯失了幾個小鳥推,但總體來說還是比較穩定的一輪。今天的木杆以及鐵杆是表現不錯的方面,在擊球的精准性方面比較令我滿意。”賽後這位小將說道。

“我的原則一直是打好自己的球,每一杆表現好,穩紮穩打,都是這個想法,對於成績我沒有考慮太多。”談及對此後比賽的期待,葉沃誠說。

對於未來,這位小將表示:“今後如果有機會,我還會繼續參加美巡系列賽-中國,因為我在美國讀書,也希望可以多參與一些職業比賽,鍛煉一下自己。畢竟在國內參加的比賽比較少,也期待借助美巡系列賽-中國的平臺多感受一下。”

和很多懷揣夢想的高爾夫青年才俊一樣,葉沃誠的夢想也是有朝一日踏上美巡賽場,“對於未來,我希望自己能打出好的成績,能有機會站上光輝國際巡迴賽甚至美巡賽場。”

目前獎金榜排名第3位的美國球員大衛·克歇爾,以及獎金榜排名第5位、曾獲得本賽季蘇州公開賽冠軍的法國球員西瑞爾·伯尼奧爾等人今日同樣完賽,並打出68杆(-2)的成績。

美國球員約瑟夫·拉內(Joey Lane)至暫停時未完賽,而他已打出-5的驚豔表現,明日他將繼續展開首輪補賽。兩名中國內地球員馬成姚和葉劍鋒在今天也有不俗表現,未完賽的兩人目前均取得-2的成績。

值得一提的是,在東莞公開賽首輪比賽中來自美國的道格拉斯·昆內斯(Douglas Quinones)於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格諾曼球場的4號洞上演一杆進洞好戲,他在這個距離118碼的三杆洞用56度挖起杆完成了漂亮的一擊。

東莞公開賽首輪補賽將於7月27日早上8:00進行。預計第二輪上午組開球時間為9:30至11:30分,下午組開球時間為14:30分至16: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