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女子賽事開幕 亞伯特男單折桂 2017-11-10

一眾嘉賓出席開球儀式並大合照

男單冠軍為三號種子亞伯特

新聞稿【11月5日,觀瀾湖】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女子賽事開球儀式在深圳觀瀾湖生態體育園網球中心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深圳市龍華區委書記餘新國,深圳市龍華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啟鍵,深圳市龍華區副區長劉大嶺,香港網球總會主席莫君逸,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本次比賽的國際金牌裁判長尼汀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本次開球儀式。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為開球儀式致辭,朱琳和王喬亮分別作為球員和裁判代表在開球儀式中發言。上午十點,深圳市龍華區委書記余新國宣佈2017深圳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女子賽事正式拉開帷幕。

開球儀式結束後,男子單打決賽於上午10點15分打響,賽會三號種子亞伯特與波蘭新秀赫卡茨在中央球場激戰2小時51分鐘,最終亞伯特以7-6(6)、6-7(3)、6-4力克對手,斬獲職業生涯第六個ATP挑戰賽單打冠軍。

亞伯特在賽後採訪中提到:“很開心在龍華區獲得本賽季ATP單打首冠,這裡有非常舒適的比賽環境,賽會為球員提供了非常優質的服務,很享受在這裡比賽。同時也很開心自己的排名能回到世界前100位,直接入圍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在賽後的頒獎儀式上,深圳市龍華區委書記餘新國,深圳市龍華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蕾分別為男單冠亞軍頒獎,本次公開賽的全部男子比賽也隨之圓滿收官。

觀瀾湖集團副主席朱鼎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的龍華區國際網球公開賽首次實現了男女合賽,觀瀾湖與ATP和ITF將合力為球迷們呈現十數天的網球精彩盛宴。”對於比賽的意義,朱鼎耀認為:“這是一個很高的國際賽事平臺,給本土球手提供了一個與高水準國際球員交流的機會,同時賽事也提升了深圳、東莞兩地的網球文化氛圍。”

據瞭解,觀瀾湖近年來在網球推廣方面也不遺餘力,先後與殿堂級網球巨星合作,開辦網球學院;並引入國際先進網球訓練體系,挖掘深圳乃至中國的網球人才。日常開設有體驗營、訓練班、夏令營等課程,均由受LTA、CTA認證的精英教練授課,以多種方式推動網球運動的普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