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種子弗格尼尼躋身八強將對陣艾伯登
弗裡茨與奎雷伊同樣挺進四分之一決賽 2018-09-30

Fognini

Ebden

作為成都公開賽頭號種子,世界排名13的義大利人弗格尼尼今天在第二輪中順利過關,他用時95分鐘以6-4, 7-6(2)擊敗資格賽球員貝梅曼斯。

今年弗格尼尼已經在聖保羅、巴斯塔德、洛斯卡波斯取得3個ATP250冠軍,本場比賽他發出7個aces球,一發得分率高達79%,挽救了3個破發點中的2個,最終晉級八強,將對陣六號種子艾伯登。

“第一場比賽總是很難打,我很高興能第一次在成都躋身八強。下一場球肯定會不容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全力以赴,結果拭目以待。”31歲的弗格尼尼說道。這是他和艾伯登首次交手。

今天早些時候,世界排名47的艾伯登以6-3, 3-6, 7-6(3)擊敗義大利球員貝雷蒂尼,比賽整整耗時2小時,這是艾伯登本賽季第四次躋身八強。

今天兩人之間差距非常微弱,都把握住了4個破發點中的1個,但是在關鍵的決勝盤搶七中,30歲的艾伯登更加冷靜,取得了3次迷你破發,鎖定勝局。

艾伯登說:“我知道比賽會很艱難,他發球不錯,我必須耐心等待機會。我很高興我等到了,並且把握住了。”

在一號球場,美國人弗裡茨用時67分鐘7-5, 6-1擊敗哈薩克斯坦人庫庫什金,晉級八強。

20歲的弗裡茨去年從成都資格賽殺出晉級八強,最終輸給佩拉。今天的比賽中,他發出8個aces球,把握住了7個破發點中的4個,本賽季第4次晉級八強。

同時,另外一位美國球員奎雷伊也晉級八強,他在中心球場僅用時53分鐘就以6-1, 6-4橫掃三號種子格魯吉亞人巴斯拉什維利,明天將和同胞弗裡茨爭奪四強席位。

奎雷伊手握10個單打冠軍,本賽季初單打排名曾高居11,如今排名58。今天,他發出17個aces球,一發得分率高達100%。

奎雷伊說:“我打得不錯,可以說是今年最佳的表現之一,我很高興能繼續前進。包括大衛斯杯在內我已經取得三連勝,我感覺好多了。我一直和泰勒(弗裡茨)訓練,但是和年輕的美國選手交手從來都不會輕鬆。我能做的就是把好的表現帶到球場上,像今天這樣。”奎雷伊今年在德爾雷海灘曾輸給過弗裡茨。

明天下午2點,弗格尼尼和艾伯登將率先亮相中央球場,隨後是奎雷伊和弗裡茨的美國內戰。

中央球場第三場比賽是七號種子葡萄牙人索薩對陣突尼斯好手查斯利,這是他們首次交鋒。最後一場比賽則是加拿大新秀奧熱 - 阿利亞西姆對陣澳大利亞好手托米奇。

今天,雙打結束了兩場四分之一決賽。頭號種子克羅地亞組合帕夫維奇/多迪格以3-6, 6-3, 10-4擊敗烏克蘭/斯洛伐克組合莫爾恰諾夫/澤倫亞,比賽用時73分鐘。

明天下午四點在一號球場,雙打頭號種子將對陣四號種子奎雷西/岡薩雷斯。奎雷西來自巴基斯坦,是雙打衛冕冠軍成員,岡薩雷斯則來自墨西哥。

美國/印度組合克拉伊切克/納度傑赫亞今天耗時57分鐘6-3, 7-5打敗比利時/印度組合貝梅曼斯/古納斯瓦蘭,也鎖定一個四強席位,明天他們將對決阿根廷/葡萄牙組合佩拉/索薩,比賽在一號球場進行,時間為索薩單打比賽結束並適當休息之後。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8成都公開賽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此外,本次賽事中央球場進行的正賽階段比賽看臺票從首輪比賽到決賽票價浮動在30-400元之間。球迷可以通過大麥網(www.damai.cn)搜索成都網球公開賽進行購票,或掃描購票二維碼。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