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巴倫卡、王薔、穆古魯紮、萊巴基娜首輪獲勝
頭號種子本西奇明天首秀,次輪比賽也將開打 2020-01-06

Sabalenka

Wang Qiang

今天深圳公開賽單打首輪比賽繼續進行,種子選手發揮出色,二號種子薩巴倫卡、四號種子王薔、六號種子穆古魯紮、七號種子萊巴基娜紛紛晉級第二輪。

今天中央球場第一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11位的薩巴倫卡用時71分鐘,就以6-3, 6-0擊敗來自俄羅斯的資格賽選手加斯帕豔,順利開啟衛冕之旅。

雖然是賽季第一場比賽,但是身高1米82的白俄羅斯名將很快進入狀態,頻頻給對手施壓。兩人第一局就打了16分,俄羅斯球員加斯帕豔挽救了兩個破發點艱難實現保發,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資格賽中,她已經取得兩場新賽季的勝利。

第四局和第五局中雙方互相破發,此後薩巴倫卡提升狀態,在第八局破發,並順利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中,21歲的白俄羅斯猛女把握住5次破發點中的3次,並轟出2個aces球,最終送蛋。

賽後薩巴倫卡表示:“我很高興能夠以勝利開始新賽季,比賽有點艱難,因為對手並不好對付,我只是儘量積極應對,每一分都盡力而為。第一場球總是不容易,你需要找到自己的節奏。我想我今天打得不錯。”

前世界第一穆古魯紮今天遭遇了來自中國的年輕球員王欣瑜的強力挑戰,但她最終用時1小時34分鐘在中央球場實現了逆轉,比分為3-6, 6-3, 6-0。

王欣瑜這次憑藉外卡入圍正賽,她的擊球勢大力沉,第一盤開局非常強勢,創造了7個破發點,並且把握住其中1次,在自己的發球局中則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

不過隨著比賽深入,世界排名第36位的西班牙名將手感回溫,在後兩盤分別發出3個aces球,發球局變得固若金湯,沒有被對手拿到任何破發機會,最終摘得勝利果實。

26歲的穆古魯紮賽後說道:“這是我很長時間以來的第一場球,很難一下子就拿出最佳狀態。對手一開始打得非常好,我花了一點時間找到狀態,我只能耐心等待機會。我很高興最終贏得了勝利。”

四號種子王薔止住了在深圳公開賽的三連敗,今天用時58分鐘以6-0, 6-3乾淨俐落擊敗突尼斯人加布爾,三年來第一次晉級賽會16強。

王薔目前排名第30位,是中國球員中排名最高的。比賽開局王薔表現強勢,連贏7局,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加布爾則遲遲未能找到節奏。

王薔賽後表示:“總體而言我今天打得不錯。我賽前有點緊張,還有點擔心,怕把在訓練中學的東西發揮不出來。幸運的是,今天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冬訓的重點是體能儲備,最重要的是健康打完整個賽季。”

同時,新秀萊巴基娜抵擋住了鄭賽賽的反擊,用時1小時56分鐘以6-2, 1-6, 6-2鎖定勝局,取得深圳公開賽首秀勝利。

萊巴基娜排名更高,位列世界第37位,鄭賽賽的排名和她很接近,只相差五位。20歲的哈薩克斯坦和俄羅斯混血兒發出了5個aces球,並且兌現了12次破發機會中的5次。

在一場中國德比中,2014年賽會亞軍彭帥憑藉經驗擊敗了排名比她高但是更年輕的朱琳,比賽用時2小時,比分為6-2, 3-6, 6-3。

今天其他比賽中,捷克重炮手克·普利斯科娃用時76分鐘以6-3, 6-3打敗羅馬尼亞資格賽球員貝古。白俄羅斯好手薩諾維奇同樣用時76分鐘以6-2, 6-3戰勝了德國資格賽球員佛裏德薩姆。

美國球員羅傑斯在二號球場用時2小時33分艱難擊敗同胞吉布斯,比分為6-3, 5-7, 6-4。也就是說,所有資格賽球員都在今天落敗。

雙打比賽中,頭號種子薩巴倫卡 / 梅爾滕斯用時77分鐘擊敗烏克蘭 / 白俄羅斯球員邦達倫科 / 馬羅紮娃。

二號種子捷克組合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娃用時53分鐘,以6-1, 6-2擊敗3佛裏德薩姆 / 加斯帕豔,晉級八強。

瑞典 / 美國組合裏斯特 / 桑塔瑪利亞以7-6(5), 6-2擊敗中國外卡組合馬姝玥 / 袁悅,比賽用時1小時25分鐘。

此外,日本 / 羅馬尼亞組合土居美咲 / 尼庫萊斯庫用時1小時以6-2, 6-2擊敗俄羅斯 / 格魯吉亞組合亞力桑德洛娃 / 卡拉什尼科娃。

明天,頭號種子本西奇迎來深圳首秀,一共有2場單打首輪和4場單打次輪比賽進行,還有3場雙打首輪和1場雙打四分之一決賽開打。

世界第八本西奇將對陣俄羅斯人布爾科娃,這是兩人首次交手,比賽11點在中央球場進行。

接著,中央球場將進行的是單打第二輪比賽,先由二號種子薩巴倫卡和克·普利斯科娃對陣,然後是三號種子梅爾滕斯對陣外卡選手王曦雨,她們都是首次交手。

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則是萊巴基娜對陣中國球員王雅繁,比賽看點十足。

另外,哈薩克斯坦球員迪亞斯和中國外卡球員段瑩瑩的單打首輪比賽被安排在一號球場11點進行,兩人此前交手3次,段瑩瑩2-1領先,最近一次是2017年吉隆玻站,當時段瑩瑩勝出。

雙打四號種子是前雙打世界第一彭帥和2019澳網雙打冠軍張帥,她們將在首輪對陣外卡組合蔣欣玗 / 湯千慧。

明天在一場雙打四分之一決賽中,二號種子斯尼亞科娃 / 卡雷茨科娃則將在二號球場對陣裏斯特 / 桑塔瑪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