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開賽:別開生面的熊貓之旅 2018-10-01

四川成都是國寶熊貓的故鄉,這些黑白相間、毛茸茸肉嘟嘟的“小可愛們”在全球有著數目眾多的粉絲。在成都公開賽期間,它們再次證明了自己的無窮魅力。前來參加成都公開賽的球星們拜訪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在這裡和中國的國寶們度過了一段歡樂的時光。

共有15名ATP球星報名參加這次有趣的“熊貓旅程”,其中有義大利球星、賽會頭號種子弗格尼尼,二號種子、韓國新星鄭泫,義大利好手貝蕾蒂尼和美國選手斯米澤克及克拉恩。成都公開賽組委會將球員們分為兩組,分別在前後兩批前往。

球員拜訪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這天,天氣晴朗,基地內,這一邊有幾隻熊貓寶寶和成年熊貓在花園裡嬉戲玩耍,另一邊則有幾隻小熊貓在附近的樹上爬來爬去。

“這次的旅程非常有趣,也很不同。我們看到了大小不同的熊貓,還有紅色的熊貓幼崽。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大熊貓,它們真的很可愛。”拜訪結束後,弗格尼尼如此說道。

“我看到了很多熊貓——大的熊貓,小的熊貓,還有功夫熊貓,”韓國新星鄭泫在拜訪後心情頗佳,用知名電影《功夫熊貓》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我以前從沒見過大熊貓,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次活動。這對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經歷。”

克拉恩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次獨特的經歷。成都在我心中的地位獨一無二。能看到生動活潑的大熊貓和熊貓寶寶,這種感覺很酷,也非常特別。”

成立于1987年的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簡稱為成都大熊貓基地,是一個非營利性的大熊貓和其他珍稀動物的研究和繁育基地。成立初期,該基地僅有六隻從野外救回的大熊貓,現今,該基地已有130多隻大熊貓和熊貓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