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为首个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赛事合作的社交通讯生活服务平台 2018-09-25

上海,2018年9月25日 —中国使用最广泛的社交通讯生活服务平台——微信,今日正式宣布成为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官方合作伙伴。2018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此次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达成战略合作,是继微信今年4月宣布与三名世界级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达成赞助合作后,其全球品牌战略中的又一里程碑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第一次与社交通讯生活服务平台携手合作,希望借此契机,以创新的方式将科技力量和体育赛事有效融合,提升球迷的观赛体验。此次汇丰冠军赛将首次在赛事中全面拥抱微信生态,与微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将第一次推出赛事小程序,帮助观众实时获取赛事信息、得分情况,以及赛事的独家新闻。微信支付也将作为官方移动支付合作伙伴覆盖整个观众互动区,为观赛的观众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据悉,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2018大满贯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 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弗朗西斯科•莫里纳瑞(Francesco Molinari),以及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均已确认参赛。

微信,2011年上线至今,是中国最成功的国民级应用软件之一,综合即时沟通、娱乐社交和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新移动生活方式在微信里逐步形成。目前全球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0亿。今年4月份,微信正式宣布,与中国职业高尔夫选手、两次欧巡赛赛事冠军李昊桐,以及窦泽成、林希妤达成合作,赞助三位选手。而此次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联手,是微信在职业高尔夫赛事上的进一步尝试,将帮助微信生态在全球范围内与用户建立更加广泛而紧密的联系,让更多海外用户能够通过高尔夫这一项独具魅力的运动,了解微信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提升微信的全球知名度。

对于此次合作,微信市场部总经理、市场负责人朱利群表示:“汇丰冠军赛是享誉全球的顶级赛事,这次双方合作有助于全球用户了解微信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提升微信的海外知名度;同时,通过高尔夫运动深入参与体育与社交文化,也让微信的社交生态发展更加多元、健康。未来微信会继续发挥开放、积极交流、不畏挑战的体育精神,致力打造信息互通、价值互联的社交生态。”

IMG高级副总裁、高尔夫负责人柯思乐(Grant Slack)表示:“腾讯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和微信成为官方合作伙伴。多年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一直在寻求现代化的方式吸引更多观众群体。我们相信,与微信携手不仅能向中国和全球的球迷展示‘亚洲大满贯’赛事的实力,还将通过科技与体育的融合和创新,为球迷粉丝们带去更为独特的赛事体验。”

为了向更多的高尔夫球迷打开顶级高尔夫赛事的大门,作为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重大举措之一,18岁及以下的青少年可在成人陪同下免费入场观摩。同时,学生和家庭购票可享折上折。更多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详情及票务信息,请浏览网站:https://www.hsbcgolf.com/mens,或关注官方微信:HSBCChamp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