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中國公開賽香港國際資格賽明日開戰 2017-02-22

(2月22日,香港)

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首場資格賽——面向港澳臺和國際球員的香港國際資格賽明日將在位於粉嶺的香港高爾夫球會新場開戰。在接下來的兩天裏,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60名國際選手將為爭奪三個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參賽資格展開激烈角逐。

今天是香港國際資格賽的選手報到和練習日,共有60名選手登記參賽,其中有8位業餘球員,包括兩名來自香港本地的女子球員羅心瑜和胡靖。

這是香港高爾夫球會首次承辦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這座香港歷史悠久的高爾夫球場,讓那些前來參賽的各國選手充分體驗到了它的挑戰和樂趣。對此,17歲的中華臺北業餘小將丁子軒感受尤為深刻。這是他第四次參加國際資格賽,此前,他曾在2015年奪冠。時隔兩年後再次參賽,球技和經驗上都有很大提升的丁子軒表示:“2015年國際資格賽的勝利讓我對自己的球技充滿信心,那個冠軍對我有著很重要的意義,讓我有幸參加2015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與國內外頂尖球員同場競技,受益很多。過去的兩年裏,在教練的幫助下,我進一步錘煉了自己的鐵杆和短杆技術,同時擊球變得更為專注。我曾在香港高爾夫球會打過比賽。在大風天氣裏新場具有很大的挑戰性,對開球的落點要求很高。在接下來的兩天裏,我將全力以赴,爭取再次奪冠,獲得4月前往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資格。”

始於2005年的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資格賽自2007年推出國際資格賽以來,一直受到各國球員的關注。很多國際球員都是多次參賽,在本場國際資格賽上,除了第四次參賽的丁子軒外,我們還看到了2010、2011和2014年國際資格賽冠軍斯科特-巴爾(澳大利亞)、尼克-雷德芬(英格蘭)和牟鍾豪(中華臺北),以及韓國球員樸晉佑等熟悉的身影。

除了這些多次參賽的球員以外,首次參賽球員的表現也非常值得關注。這其中,就包括香港球員黑純一。他曾多次參加在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的歐巡賽香港公開賽,並兩次實現晉級,2008年還曾以14歲的年齡刷新歐巡賽最年輕晉級選手的紀錄。這是他首次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這位主場作戰的23歲球員表示:“最近一年來,我將自己的主戰場放在國內。此前,我在去年通盈·雁棲湖舉辦的一場職業賽事上曾領先前三輪,雖然最終未能奪冠,但四輪都打出低於標準杆的成績。得知雁棲湖將再次承辦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消息,我就充滿期待,如果能夠在本場國際資格賽獲得佳績成功入圍,那將是非常美妙的事情。香港高爾夫球會歷史悠久,球場的樹木都很高大,這對參賽球員的擊球精准度要求很高,此外,大風天氣以及快速多變的果嶺也是很大的挑戰。我曾多次在香港高爾夫球會打比賽,對球場狀況非常熟悉,這將有助於我在接下來兩輪比賽中的發揮。”

2017年香港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萊昂-迪索薩也是首次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資格賽。這位18歲的業餘小將曾在三周前舉行的香港業餘錦標賽首輪打出61杆的驚人成績,創下香港高爾夫球會粉嶺新場的最低杆紀錄,並助他最終奪冠。本周在自己的主場參加國際資格賽令萊昂非常興奮,他表示:“沃爾沃中國公開賽是一項世界聞名的國際頂尖大賽,很期待能在本站國際資格賽上脫穎而出,獲得寶貴的參賽資格。香港高爾夫球會新場的品質非常好,球道看似平坦開闊卻暗藏玄機,需要球員有完整的策略、計畫以及完美的擊球才能取得好成績。”

明日,沃爾沃中國公開賽香港國際資格賽的首輪比賽將於早上7時32分在香港高爾夫球會粉嶺新場1號洞開球。經過兩天36洞的角逐,總杆成績排名前三位的選手將獲得入圍今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資格。

第23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將於4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賽事總獎金2,000萬元人民幣,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沃爾沃盛事管理公司承辦,是歐巡賽和同一亞洲巡迴賽聯合認證賽事。今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仍設立四站資格賽,產生總共12個入圍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