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球手雲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8-05-09

左至右)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巴西球手路易莎.阿特曼 (Luiza Altmann)、LPGA新星陳芷澄、衛冕冠軍泰國球手蘇帕瑪(Supamas Sangchan)、中國球手隋響、中華台北球手葉欣寧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Martin Hadaway 一同出席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球員記者會。

五位將於本周五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星級球手 (左至右) : 巴西球手路易莎.阿特曼 (Luiza Altmann)、LPGA新星陳芷澄、衛冕冠軍泰國

【香港、2018年5月9日】– 第四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本周五 (11日) 開桿,衛冕冠軍的泰國球手蘇帕瑪 (Supamas Sangchan) 和本地球星LPGA新秀陳芷澄 (Tiffany) 率領其他球手,力爭冠軍后座。

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共120名球手已共聚一堂,為一連三日,總獎金達15萬美元的賽事作最後準備。首兩輪36洞的比賽後,排名前50及並列的球手可晉級至最後一輪比賽。

這位泰國球星去年贏得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後,於女子歐巡賽上連續五次打進前30名。作為女子中巡的常客,蘇帕瑪在今季所參加的三個比賽中都以首10名完成賽事,現排行獎金榜首位。

力爭衛冕的她說:「我很高興再次來到香港參賽。2017年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賽季,我總共贏了兩個比賽,整年的表現也很穩定。雖然我知道參賽球手的水平不斷提升,但我也是充滿信心地來參賽的。我很喜歡這個球場,我希望我的經驗可以令我再一次有出色的表現。」

這個週末預計會有數千名球迷入場支持和欣賞陳芷澄作賽,令香港人感到驕傲的她曾在2016年以業餘球手的身份勝出比賽,今年,她希望可以再次捧得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獎盃。作為首位取得LPGA巡迴賽全卡資格的香港球手,她剛在美國夏威夷舉行的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中脫穎而出,以13桿的優勢再次創下香港紀錄,成為第一位香港球手獲資格參加大滿貫賽事。

現年24歲的陳芷澄表示:「對我來說,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一直都是很好的經驗。在香港,我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夠近距離支持我,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勵去打得更好。雖然我每天都在LPGA巡迴賽中學習,但所體驗的都不能與這個賽事相比。我希望能夠發揮水平,為本地的球迷提供一些歡呼的時刻。」

由巴西遠道而來的路易莎.阿特曼 (Luiza Altmann) 是首次在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亮相。她是女子歐巡賽和次巡賽 (Symetra Tour) 的成員之一,阿特曼自15歲起便是巴西的高爾夫名將。

現年19歲的巴西美少女表示:「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為我提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機會。因為我並不經常在亞洲出賽,對於新的比賽環境,加上與一些我並不熟悉的球手同場比賽,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我很期待看到自己狂這個星期的表現。Tiffany在次巡賽和LPGA資格賽的成就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啟發。我相信她在香港會有很多主場的支持,場內的氣氛肯定非常熾熱。」

來自中國的隋響也是第一次參加本周的比賽。這位19歲的高球精英在去年才轉為職業球手,但已在26場比賽中累積了10場以首10名完成比賽的成績,其中兩場更獲得亞軍。

而中華台北的葉欣寧是TLPGA的希望之星。這位30歲的女球手曾贏得一個職業冠軍,去年的比賽中也有六個賽事以首20名完成。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5月11 – 13日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2015年首屆冠軍是南韓的李正花,而第二年則由陳芷澄獲得主場勝利。去年的冠軍蘇帕瑪在首兩天賽事表現完美無瑕,零失誤地共捉到9隻小鳥。到決賽輪,她於第6,9,10洞抓到小鳥,強勢地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