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7
高爾夫球新星加入戰團 2017-11-02

Li Haotong

Matt Fitzpatrick

[香港– 2017 年 11 月 2 日]:歐洲大師賽冠軍得主菲茨帕泰利克、英國大師賽冠軍得主鄧恩及2016 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冠軍得主李昊桐已鐵定來港出戰「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這 3 名高爾夫球界的新星將聯同較早前公佈參賽的球星,包括:大滿貫冠軍得主加西亞、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冠軍得主羅斯、「Race to Dubai」賽事冠軍得主弗利特伍德及比路,將於今年 11月 23 日至 26 日現身香港哥爾夫球會,同場較量。

現年分別為 22 歲、23 歲、24 歲的李昊桐、菲茨帕泰利克及鄧恩屬高爾夫球界的新星,並於其職業生涯中早嚐冠軍的滋味。

現時世界排名第 33 位的菲茨帕泰利克,自 2013 年美國業餘賽事勝利後,早已被認定為歐洲最優秀的年輕球員之一。

來自英國的菲茨帕泰利克自 2015 年贏得英國大師賽、2016 年獲得 Nordea 大師賽和 DP 世界巡迴錦標賽以來,成績一直有目共睹,去年勇奪萊德杯賽事冠軍的殊榮,今年 9 月在歐米茄歐洲大師賽中,勇奪個人第四項職業生涯的勝利。

菲茨帕泰利克表示:「我很高興能夠出戰『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我個人很喜歡粉嶺的香港哥爾夫球會,實在很適合我,球場的設計亦往往令球手製造出人意表的成績,令賽事更加精彩。2015 年我以第 3 名完成賽事,我希望今年再創下佳績。最近我對自己的表現亦相當滿意,上月剛取得瑞士賽事的冠軍,絕對為我打下一支強心針,我希望可以繼續保持水準出戰香港的賽事。」

來自愛爾蘭的鄧恩於 2015 年以業餘球員身份出戰英國公開賽,創下首三輪比賽中領先的成績。隨後轉為職業球員,世界排名更躍升至第 80 名。雖然今年 4 月於哈桑二世杯中敗給莫利纳里,但於 10 月的英國大師賽中取得個人突破,擊敗對手麥克羅伊,勇奪賽事冠軍的殊榮。

鄧恩表示:「今年是我的豐收年,贏得個人首項歐巡賽冠軍。我十分興奮能夠贏得英國大師賽這項高殊榮的賽事。在尾輪賽事中能夠打出 61 桿,並以 3 桿之差擊敗對手麥克羅伊,感覺實在很美好。我希望能夠繼續努力,令自己變得更強。我很期待再次訪港作賽,『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其中一個很獨特的賽站,於香港這個國際都市內,一個非常特別的高爾夫球場內舉行,絕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於 2015 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首度亮相的李昊桐,將再次參與賽事。他的參與進一步顯示這項賽事對年輕球員的吸引力。李昊桐於 2016 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中首奪個人歐巡賽冠軍,但其實在較早前舉行的第 146 屆英國公開賽事中早已初露光芒,取得第 3 名的成績。這名來自湖南省的球員將於香港哥爾夫球會內一展球技。

李昊桐表示:「我實在很期待今個月舉行的『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一個歷史悠久的賽事。兩年前我曾出戰賽事,有利我對場地佈局的了解,我希望能夠有更佳的表現,為來季首場賽事爭取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