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賽事一觸即發 2016-12-09

Rafa Cabrera Bello 貝羅

Dou Ze-cheng 竇澤成

[香港, 2016 年12 月8 日] : 2016 年「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天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展開第一輪賽事,各球手均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打入決賽輪。來自西班牙的球手貝羅 (Rafa Cabrera Bello) 打出低標準桿6 桿的64 桿完成首輪賽事,暫並列首位。

這位剛代表歐洲隊出戰萊德盃的球壇新星貝羅於早上進行比賽,以零瑕疵表現打出完美首輪,他說:「我很準確地拿捏到距離,打出很好的擊球,而且很意外地入了洞。我從未試過完美地完成一輪賽事,我感覺良好。」

現年26 歲的貝羅,先由後9 洞開始比賽。他於第10 洞先拔頭籌成功抓到老鷹,之後在第16 及17 洞成功連抓兩隻小鳥,令其信心大增,之後在第1 及3 號洞再次抓鳥成功。其餘的球洞均以標準桿完成。

他續說︰「我今天真的有一個很好的開始,即使有些少錯失,但我仍打到上每一個果嶺,大部份都令我輕易地入洞。我在這輪的控制及推桿做得不錯,今天的表現令我信心大增。」

至於來自英國的羅斯 (Justin Rose) 則於下午開球,他於前9 洞開始,先在第3號抓鳥成功,但在第8 號拿下柏忌。之後在後9 洞的表現有點不穩,雖然在第13 號洞成功抓到老鷹,但是在第11 及18 號洞各吞下一個柏忌,使他只能以標準桿70 桿完成賽事,以並列第57 位完成首輪比賽。

力爭衛冕冠軍的他表示︰「老實說,我對今天的表現感到滿意,我在球場的狀態很好,我能擊出很多不錯的球,只是在果嶺上有點躊躇,未能跟上今天比賽的速度。」

這位奧運金牌得主續說︰「在比賽前沒有到練習場練習,因此在推桿方面有點失準,加上下午的果嶺有點粗糙,令我在後9 洞的估計有點失去預算,因此錯失了一些推桿機會。話雖如此,但我的擊球也不俗,相信明天會表現更好。」

同樣打出標準桿的有中國球壇新貴竇澤成,他雖然第一次來到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比賽,他先於第3 及4 號連續抓下兩隻小鳥,但之後在第6、7 及9 號洞不小心吞下柏忌。他在後9 洞仍積極應戰。於第12、13 及178 號洞均抓鳥成功,只是在第14 及18 號各吞下一個柏忌,使他暫並列第57 位。

竇澤成說︰「今天先在第3 及4 號洞成功抓鳥,但未能做好推桿後,有些少影響自己的信心,令之後的推桿也稍微差一點。」

他續說︰「今天的表現也算是不錯,我一般在第一天的表現都不是太好,主要看看第二及第三天的調整。由於這是一個老球場,球道比較窄及短,我會主力練習一下開球,希望在比賽發揮得更好,為明年第一場比賽作好準備。」

另外,香港最年輕的業餘球手黃永濤已是第二次參加「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最後以高標準桿6 桿的76 桿完成首輪比賽,暫並列121 位。他說︰「我一直都是打出自己平日的習慣,都以平常心去完成比賽。雖然在比賽中段有點失準,令自己急燥起來,但我不停提醒自己這次比賽是以吸收經驗為主,不讓自己有太大壓力,只希望今明兩天都順其自然完成比賽。」

另外,法國的球手安格羅 (Sebastien GROS)打出低標準桿5 桿的65 桿成績完成賽事,暫列第2 位。

瑞銀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由香港盛事基金支持,而比賽由亞巡賽、歐巡賽阪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聯位認証。2016 年的賽事,首兩天比賽即今明兩天將免費開放予公眾。所有未年滿21 歲的入場觀眾可於四天免費入場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