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成立八週年 今宣佈新資助項目 2017-12-08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左)與香港首名晉身LPGA巡迴賽的高爾夫球手陳芷澄(右)一同宣佈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新資助計劃

香港首名晉身LPGA巡迴賽的高爾夫球手陳芷澄於EFG高爾夫球同樂日中練習

瑞士盈豐銀行(EFG) 為香港首位獲資格參加 LPGA 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的香港高球美少女陳芷澄 (Tiffany) 的贊助商,銀行核下的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EFG Young Athletes Foundation)將推出一項新的資助項目。

基金會成立於 2009 年的今日(即 12 月 8 日),前身是一項以高爾夫球為基礎的項目,旨在支持和培養本地高球界的菁英。當年只有 14 歲的陳芷澄,連同何雁詩,林子豐和Leon D'Souza等人,都是這項獨特發展計劃的受惠者。

由陳芷澄十幾歲的時候開始,她便獲得銀行的資金和基本配套的支持,現年 24 歲的她,已經與銀行有 10 年的合作關係。這個關係讓她完成學業,並成就了超卓的業餘和大學的高爾夫旅程。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表示:
「我們很高興推出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基金會一直致力發掘和培育年輕的本地精英,希望幫助他們發揮最大的潛能,終有一天成為香港的驕傲。這就是我們從Tiffany10 年前開始與的關係,當時她是一個年輕且充滿熱誠的高爾夫球手,即使年紀輕輕,她也向我們展示了她的鬥志。她那超越年齡的決心、專注和成熟都是一些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優點。由十年前認識Tiffany到現在,能夠看到她實現一直以來參加Tiffany巡迴賽的夢想, 的所有人都以她為榮。」

「當Tiffany展開職業生涯的新篇章時,我們的基金會仍繼續支持她,直到她站穩陣腳,在女子高爾夫球的世界打出名堂。這與基金會的目標是一致,如果受惠人在 30 歲前仍要需要的話,我們都會一直支持。新資助項目已擴展至香港所有體育項目,我們計劃在明年三月前選出五名入圍運動員,其後再宣佈受惠者。」

在屯門出生、土生土長的陳芷澄在上個星期LPGA巡迴賽第三輪資格賽中以零瑕疵的表現奪得第二名,只以一桿之差的成績落後於冠軍,成為首位獲得LPGA巡迴賽參賽資格的香港人。在1月26日至29日於巴哈馬舉行的比賽前,陳芷澄都會在香港渡過這歡樂的假期。

陳芷澄表示:
「能夠參加 LPGA 巡迴賽,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這是一個漫長和艱辛的旅程,我已經完全豁出去。我為自己感到高興和自豪。我很高興能夠出力推動盈豐青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基金會在過去十年內幫助了我的學業和高爾夫事業。很多人大多認為資助只是金錢上的資助,但是當你還是一個十幾歲的運動員,在決定將運動變成事業的路途上,無論是所選擇的範疇、比賽時的心理質素,以至在海外比賽時所需要的支持等,我們都很需要得到更多合適的意見和指引。」

「我的世界排名一直上升,EFG銀行及其基金會在這方面確實幫助了我很多。同時,我也要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包括香港政府、體育學院、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香港哥爾夫球會,以及慷慨解囊,為盈豐青年運動員基金會捐錢的EFG客戶和工作人員。我希望被基金會選中的受惠者能夠像我一樣受益,亦希望我的故事能夠激勵他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