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香港國際資格賽圓滿落幕
斯奈德、連騼森、卡斯柯
成功入圍 2017-02-24

美國職業球員佈雷克·斯奈德(Blake Snyder)

(2月24日,香港)

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首站資格賽——香港國際資格賽今天在位於粉嶺的香港高爾夫球會新場圓滿落幕。首輪領先的24歲美國職業球員佈雷克·斯奈德(Blake Snyder)決賽交出69杆,以兩輪134杆(-6)領先兩杆奪冠。中華臺北選手連騼森和來自芬蘭的賈尼·卡斯柯(Janne Kaske)取得並列第二名。三人獲得了今年4月前往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參加第23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資格。

和首輪一樣,今天場上再度大風肆虐,氣溫陰冷,給參賽球員帶來很大的挑戰。昨日1杆領先的斯奈德第1洞開球左曲出界吞下雙博基,但在叔叔的幫助下他很快調整心態,第2洞抓下小鳥扳回一杆。此後他又在第10和第16洞抓鳥,重回領先榜首,並保持到最後。最終,這位來自西雅圖的小夥子順利拿下職業生涯的第二個冠軍,併入圍沃爾沃中國公開賽。

“很高興能奪冠。雖然今天第1洞出現狀況,但這並沒有影響我的發揮。12洞過後我看到領先榜上的排名後更是對自己的狀態充滿信心,也讓我在接下來的6洞發揮更穩健。這兩天由叔叔為我擔任球童,對我幫助很大,我期待著4月在北京再次跟他合作。”賽後斯奈德說。

自2006年已參加過7次資格賽的43歲老將連騼森決賽打出69杆(-1),終於如願以償順利入圍2017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倒數第二組出發的他憑藉完美的開球和精准的鐵杆,開局第2和第3洞接連抓下兩只小鳥,氣勢如虹。此後,他在第10洞五杆洞兩杆將球攻上果嶺後,兩推進洞再抓小鳥,以-6杆的成績佔據單獨領先,並一直保持到第16洞,雖然在17洞吞下雙博基使得排名滑落,但之前積累的優勢讓他穩坐並列第二名。賽後,連騼森興奮地說:“今天總體發揮不錯,基本上按照賽前定下的策略執行,讓我終於獲得了參加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的資格。接下來,我會加強體能訓練,希望能在雁棲湖球場有更好的表現。”

與連騼森、斯奈德的穩定發揮不同,首輪排名並列第三的芬蘭選手卡斯柯今天在大風中排名經歷了幾次起伏。寒冷的天氣讓他的揮杆動作有些僵硬。儘管在前9洞抓下3只小鳥,但也遭遇兩個博基。轉場後他在第10洞拿下關鍵的5英尺推擊,抓到本輪第4只小鳥,將排名提升至並列第二,最終取得69杆(-1)為入圍鋪平了道路。賽後30歲的卡斯柯表示:“很高興我能克服天氣帶來的困擾順利獲得入圍資格。今天球場上的風很大,有時候甚至很難確定擊球方向,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非常難得。沃爾沃中國公開賽是一個有著國際影響力的大賽,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我會採取以賽帶練的方式,通過參加不同的比賽進一步錘煉球技,期待前往北京時我的競技狀態將會達到最佳。”

比賽結束後在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了頒獎儀式,沃爾沃中國公開賽董事會主席、沃爾沃汽車亞太區品牌與市場副總裁沈世聞、Volvo Car 香港區總經理許健忠及球會高球總監迪安·納爾遜(Dean Nelson)為三位優勝入圍者頒獎。排名前10位的職業球員還將分享總額10,000美元的獎金。17歲的中華臺北業餘球員丁子軒以兩輪142杆(+2)取得並列第12名,成為本站的最佳業餘球員,獲得一座Orrefors水晶獎盃和沃爾沃S90轎車模型。

接下來還有三站面向中國球員的國內資格賽,分別是成都藍光觀嶺資格賽(3月13至15日)、上海天馬資格賽(3月27至29日)和天津濱海森林資格賽(4月10至12日)。

沃爾沃中國公開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沃爾沃汽車體育賽事管理承辦,是歐巡賽和同一亞洲巡迴賽聯合認證賽事。第23屆沃爾沃中國公開賽將是沃爾沃冠名贊助的第86場歐巡賽事,總獎金高達人民幣2,000萬元。今年沃爾沃中國公開賽仍設立四站資格賽,產生總共12個入圍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