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豐國際體育大使陳芷澄展望於 2019 年的大滿貫賽事中晉級 2018-12-07

【香港、2018 年 12 月 6 日】– 瑞士盈豐銀行 (EFG) 贊助的高爾夫球手陳芷澄 (Tiffany) 表示現正為第二年登上女子職業高爾夫球最大的舞台而積極備戰,望於 2019 年 LPGA 巡迴賽的大滿貫賽事中嶄露頭角。

現年 25 歲的陳芷澄是首位參加 LPGA 巡迴賽的香港球手。雖然她的新秀賽季十分艱辛,但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資格賽中表現十分穩定,令她可保存巡迴賽全卡的資格。

今天在瑞士盈豐銀行的慈善高爾夫球同樂日中成為焦點的盈豐國際體育大使陳芷澄表示:「我對於能夠為第二年的賽事保留全卡資格而感到很雀躍。我經歷了一個非常艱難的新秀賽季,但亦很自豪能撐過來,並再次有機會參加比賽。在我的高爾夫球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任何經驗可跟LPGA 巡迴賽相比,我在這一年學會了很多,特別針對不足之處作改善。我的 2019 年的目標是希望能於所有大滿貫賽事中成功晉級,以及保持全卡資格,不用再經歷資格賽。」

出生於屯門的陳芷澄已獲得瑞士盈豐銀行支持超過十年。由成為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的受惠者起,於 2016 年轉為職業球員後搖身一變,獲得商業贊助。瑞士盈豐銀行一直支持及帶領陳芷澄的發展,包括學業、業餘球員生涯、及現在 LPGA 的旅程。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 (Albert) 先生表示:「我們為 Tiffany 感到驕傲。瑞士盈豐銀行接觸她時,當時她只有 14 歲,但已立志以高爾夫球為夢想。她十分努力及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我們看到她的潛能,並決定與她一同展開這令人期待的旅程。短短 10 年間,她的成績是有目共睹,我們很樂意繼續這合作關係,盡我們所能助她發揮潛能,繼續在高球壇上發光發亮。」

陳芷澄曾在球季中迷失過,於連續 7 場比賽中未能成功晉級,但她沒有放棄,尋求運動心理治療師的協助,改善她的想法及心理質素,從而在逆境及壓力中增強鬥心,成為世界級球手。

陳芷澄說︰「我相信自己能打出好技術,但我留意到 LPGA 巡迴賽的女生,她們的鬥志非常強大,而且從不會分心,即使失球或打得不好,她們都不會容許任何負面情緒拖累自己。在第二個LPGA 巡迴賽季,我已計劃好好利用某部份的贊助用作調節比賽時的心理質素,學習保持頭腦清晰,在長時間的比賽裡不分神,並且集中應戰。希望這改變會為我的比賽帶來正面影響。」

自 2009 年開始,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一直致力支持高爾夫球運動,用以培育年輕的本地球員。陳芷澄、何雁詩、林子豐及 Leon D’Souza 均是受惠者。基金會於今年擴充對其他體育運動的支持,揀選了馬術盛裝舞步騎手鍾子翔 (Vincent Capol) 和現年 15 歲的高爾夫球手陳婥兒(Chloe)成為 2018 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資助計劃的受惠者。在過去 6 個月,兩位年輕運動員已透過贊助得到出國交流的機會,取得更多國際經驗,為將來的發展作準備。

只有 15 歲的鍾子翔,在上個月代表香港出戰 2018 年青年奧運會馬術場地障礙賽,他說︰「我很高興能被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揀選成為受惠者。這些贊助基金給予我機會到海外訓練,擴闊視野,吸取更多國際經驗。這個夏季,除了香港賽馬會的訓練外,透過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及香港馬術總會的幫助,我有機會到德國參加為期 3 星期的訓練,並在不同比賽中吸收了寶貴的經驗。作為一個年輕及發展中的馬術盛裝舞步騎手,我要好好把握每個機會,令自己不斷進步。」

而今年 9 月的香港女子業餘公開賽的冠軍球手陳婥兒則表示︰「自 5 月獲得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贊助後,我確實得到更多信心。知道有人認同我對高爾夫球運動的熱愛及支持我在這項運動發展,真的是打了強心針一樣。透過基金會的贊助,我才能夠到海外參加國際賽事。不僅在國際比賽中磨練到自己的信心,更因為這些國際比賽的得分,提升了我在世界業餘的排名,從而有機會參加更大型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