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公開賽公佈參賽陣容,名將與新生代激情碰撞 2017-08-31

Edmund

Troicki

第二屆成都公開賽開幕在即,除已經確認參賽的衛冕冠軍俄羅斯新星卡恰諾夫、奧地利名將蒂姆及法國球星特松加外,其餘正賽選手名單也已產生。

2017年9月23日至10月1日,總獎金為1,138,910美元的成都公開賽將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舉辦。這是ATP世界巡迴賽亞洲賽季的首站賽事之一。

加拿大選手波斯皮希爾是最後一位憑藉排名直接入圍正賽的球員,現世界排名第78位的他曾在2014年獲得過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的男雙冠軍。本屆成都公開賽的參賽球員來自於15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參賽球員多於一人的國家有俄羅斯、法國、阿根廷和西班牙。

賽事總監尼克·費曆克表示:“本屆賽事參賽球員之間實力均衡,有紮根網壇多年的實力派,也有充滿朝氣的新秀,他們將會為球迷們獻上一場場十分精彩的比賽。我們在上周宣佈了三位已確定參加第二屆成都公開賽的明星——卡恰諾夫、特松加和蒂姆,組委會非常歡迎他們的到來。當然,前來參賽的還有ATP巡迴賽中的眾多新生力量——比如唐納森、丘裏奇以及埃德蒙德,接受他們強有力挑戰的將是網壇的中堅力量——比如如特洛伊基、盧彥勳以及沃達斯科等。

西班牙選手拉莫斯將在今年重返成都,去年他在這裏打入決賽但屈居亞軍。2017賽季,拉莫斯的表現可圈可點。在聖保羅和蒙特卡洛兩站賽事中,他都打入了決賽(蒙特卡洛站擊敗了時任世界第一的穆雷和前美網冠軍西裏奇);並在裏約和基多兩站賽事中晉級四強,在其餘賽事中共計5次打入八強。

2017賽季,西班牙老將沃達斯科穩紮穩打,取得了不俗的戰績——在迪拜站打入決賽,並在巴斯塔德和多哈兩站賽事中打入四強,在其餘賽事中共計三次打入八強。去年成都公開賽的四強球員、塞爾維亞選手特洛伊基,今年在伊斯坦布爾和悉尼兩站的比賽中躋身四強,並在索菲亞站的比賽中打入八強。前來參賽的名將還有前世界第八、賽普勒斯老將巴格達蒂斯,本賽季他在兩站賽事中打入四強。

在網壇,有關“新生代球員”的話題總會成為議論的熱點。衛冕冠軍卡恰諾夫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同屬新生代球員的還有克羅地亞選手丘裏奇、美國選手唐納森以及俄羅斯選手盧布列夫。

2017賽季,丘裏奇收穫了馬拉喀什站的冠軍,並在馬德里大師賽上爆冷擊敗穆雷打入八強。唐納森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和兩站挑戰賽中打入八強,並在邁阿密大師賽上淘汰了加拿大名將拉奧尼奇。在七月末進行的烏瑪格站比賽中,19歲的盧布列夫從資格賽打起,過關斬將贏下了職業生涯首冠,同時他還在哈雷公開賽上殺入八強,在雷恩挑戰賽上闖入決賽並在其餘兩項挑戰賽中躋身四強,盧布列夫還是2015年在成都舉辦的首屆國際網聯青年大師賽男子單打冠軍,時過兩年再次回到成都,已來到ATP世界排名第55位。

第二屆成都公開賽參賽陣容豪華,在這裏,球迷們能看到男子網壇新老兩代球員之間的激情碰撞。首屆成都公開賽的冠軍歸屬新生代,第二屆賽事開幕之際,賽事總監費曆克表示,本屆成都公開賽的冠軍會“花落誰家”,將會成為一個精彩的看點。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7成都公開賽資格賽以及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中心賽場正賽球票的票價在30-400人民幣之間,可以通過www.damai.cn和www.piao.com.cn購買。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此外,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