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公開賽星光熠熠,
蒂姆、特松加、卡恰洛夫領銜 2017-08-24

2016年成都公開賽首次舉辦便取得巨大成功,為2017年打下了堅實的基礎。2017年,總獎金提升至1,138,910美元的成都公開賽,進入ATP250世界巡迴賽獎金最高城市陣營,加上成都輻射中國廣袤西部的獨特地理位置,賽事吉祥物大熊貓的吸引力,新生的成都公開賽一躍成為ATP世界巡迴賽中一顆靚麗的新星,閃亮開啟ATP世界巡迴賽亞洲賽季。

成都擁有一千三百萬人口,是四川省的省會城市。四川位於中國西南部,因是國寶熊貓的故鄉而聞名遐邇。如今,成都這座極具特色的城市再次期待著一年一度的網球盛宴的到來。

成都公開賽將在今年9月23日至10月1日於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開打。男子單打正賽設有28個簽位,資格賽設有16個簽位,雙打正賽則設有16個簽位。

本屆成都公開賽現已確定首批前來參賽的球星——世界前十、在法網闖入四強的奧地利名將蒂姆;法國好手特松加以及衛冕冠軍、潛力巨大的俄羅斯新星卡恰洛夫。他們將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網球球迷們奉獻上一場場精彩的比賽。此外,眾多世界網壇的名將也有意向來到成都,組委會在確定最終名單後將陸續對外公佈。

賽事總監尼克·費曆克表示:“我們很高興蒂姆、特松加以及卡恰洛夫將會參加今年的成都公開賽——這將是特松加首次參加本項賽事。去年蒂姆和卡恰洛夫在這裏都留下過美好的回憶,卡恰洛夫更是拿到了首個巡迴賽冠軍,這無疑是他職業生涯中的重要突破。”

2017賽季,蒂姆的世界排名來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七位。他不僅在ATP 500裏約公開賽中奪冠,還在巴賽隆納力克世界第一穆雷闖進決賽,以及在馬德里大師賽收穫亞軍。此外,蒂姆還在羅馬大師賽擊敗納達爾闖入四強,隨後他還在法網四分之一決賽直落三盤擊敗德約科維奇,其中第三盤的比分是6-0。

特松加在今年初為人父——三月迎來了自己的兒子Shugar,而這無疑是他在生活中最重要的時刻。賽場上他贏得了里昂、馬賽以及鹿特丹三站比賽的冠軍。他在蒙彼利埃站闖入半決賽;並在澳網和多哈站的比賽中闖入四分之一決賽。今年他戰勝過伯蒂奇、戈芬、克耶高斯以及卡恰洛夫等眾多名將。

俄羅斯新星卡恰洛夫在近幾個月中表現出眾,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生涯新高第29位。早在法網期間,俄羅斯人便明確表示自己今年會重返成都參賽。哈雷公開賽上,他淘汰日本名將錦織圭並闖入四強。在漢堡、巴斯塔德、里昂和巴賽隆納站的比賽中,他亦闖入四分之一決賽,其中在巴賽隆納站,他在晉級路上淘汰了比利時名將戈芬。卡恰諾夫更是接連戰勝伯蒂奇和伊斯內爾闖入法網十六強。

中國網球協會表示:“成都在中國網球版圖上有著重要的位置,走出過中國第一對大滿貫雙打冠軍,成都網球賽事的舉辦對西部體育事業發展起到了很大的推進作用,成都公開賽是在中國舉辦的第五項ATP巡迴賽,它的舉行對於中國網球的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成都市體育局高偉副局長說道:“2016年,首屆成都公開賽成功舉辦並廣受好評,今年我們期待著賽事更進一步。作為重要的經濟文化中心,成都一直將體育運動特別是網球視為整體發展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現如今,網球專案在成都蒸蒸日上,作為賽事組織方的一員,成都市人民政府感謝ATP世界巡迴賽以及參賽球員對成都公開賽的巨大支持,他們為組委會增添了巨大的信心。”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7成都公開賽資格賽以及非中心賽場將免票開放,中心賽場正賽球票的票價在30-400人民幣之間,可以通過www.damai.cn和www.piao.com.cn購買。在賽事期間組委會還將舉辦各種球迷互動活動、球星進校園活動、贊助商品牌試打會、贊助商現場公開透明穿線服務。球迷朋友們不僅可以有機會參與到這些豐富的活動中去,還能拿上自己的球拍、體驗一把ATP世界巡迴賽的專業穿線服務。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IMG康體發展(上海)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世界巡迴賽首席合作夥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第一年就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史力勝,賽事官方用車是首汽約車,鴻星爾克則是官方指定服裝。此外,賽事運營方四川國際網球中心為賽事組委會提供了旗下緊鄰賽場的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為賽事提供了最大的便捷和周到的服務;力健為球員和教練提供了賽場健身訓練裝備,四川蒙頂山茶業有限公司為賽事官方指定用茶,尤尼克斯為球員免費提供穿線服務,冰川時代為賽事官方指定飲用水。官方合作媒體夥伴包括愛奇藝、華西都市報、成都廣播電視臺、中國網球協會APP、百米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和網球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