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和斯尼亞科娃單雙打同時會師決賽 2018-01-05

Krejcikova+Siniakova

Begu+Halep

今年的深圳公開賽精彩紛呈,哈勒普和斯尼亞科娃同時會師單雙打決賽。

哈勒普搭檔貝古,打進職業生涯第二個雙打決賽。今天她們6-2, 7-6(4), 10-6擊敗了俄羅斯/德國組合布爾科娃/戈伊爾,比賽用時1小時31分鐘。

哈勒普今天下午剛和貝古進行了單打半決賽,休息三小時之後,她們重新登場出戰雙打。她們開局順利,在頭兩個回發球局中都實現破發,輕鬆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的發球局都不穩固,都只挽救了5個破發點中的2個,在搶七中布爾科娃/戈伊爾憑藉迷你破發的優勢將比賽拖入決勝盤搶十大戰。

搶十中,俄羅斯/德國組合一度3-0領先,但是羅馬尼亞組合隨後連贏8分,並最終鎖定勝局。

“我要感謝西蒙娜非常努力,比賽很艱苦,我很高興我們能夠獲勝。雖然我單打輸給了她,但是我祝福她能夠好運。”貝古說道,此前她曾11次打進雙打決賽,獲得6個冠軍。

這並不是哈勒普首次在一項賽事中同時闖入單雙打決賽。2016年的蒙特利爾站中她曾經獲得單打冠軍(擊敗科貝爾),並搭檔尼庫萊斯庫獲得雙打亞軍。

此外,捷克組合斯尼亞科娃搭檔卡雷茨科娃,以7-5, 3-6, 10-4擊敗德國/白俄羅斯組合克爾克霍夫/馬羅紮娃,闖入決賽。

作為雙打頭號種子,捷克組合只挽救了7個破發點中的1個,但是她們把握住了11個破發機會中的6個,這是她們搭檔以來首次打進決賽。

“我很高興獲勝,比賽太艱難了。我們錯過了一些機會,但是很開心最終晉級決賽,明天可以爭奪冠軍獎盃。我知道斯尼亞科娃是一名鬥士,我很高興她同時闖入了單打和雙打決賽,我希望她可以獲得兩項冠軍。”22歲的卡雷茨科娃說道,此前她曾3次打進雙打決賽並拿下1個冠軍,而斯尼亞科娃則曾7次打進雙打決賽並獲得2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