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球手薩蘭朋氣勢凌厲
封后於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8-05-13

【香港、2018年5月13日】–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今天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完滿結束,今天場內氣氛猶如天氣一般熾熱,比賽亦相當緊張刺激,泰國的薩蘭朋 (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 和中華台北的陳思涵需要打至附加洞才能分出勝負。最終,薩蘭朋在附加洞中抓到小鳥比陳思涵先入洞,勇奪第四屆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殊榮,並得到2萬2千5百美元 ($175,500港元) 的賽事獎金。

昨日以低標準桿3桿並列第12位的薩蘭朋在最後一日以總成績205桿 (-11)作結。薩蘭朋今日勢如破竹,先在第6洞抓鳥,然後在第8至14洞連續抓到7隻小鳥,以零失誤的一天打出低標準桿8桿的64桿。她一直與昨日領先的中華台北雙姝李欣和陳思涵佔據排行榜。

現年18歲,卻已成為職業球手三年的薩蘭朋現為女子中巡獎金王,這是她打職業賽以來第5次打至加洞賽,而今場是第4次的勝利。她賽後表示對自己的成績感到很意外,她說:「我今天早上感覺很疲累,所以我打球的力度不是很大。我只專心將球打上球道和果嶺,再將球推進洞,我也想不到會連續七洞抓鳥,但一切都來得很順心。」

今天球場的氣溫高達30度,習慣這種炎熱天氣的泰國名將表示:「我打得好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天氣很熱,感覺就如在泰國打球一樣。我很喜歡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的舊場,無論是場地狀況、食物或工作人員都很好。我今次的目標主要是比去年打得好,而今天我做到了!我不會再有遺憾了!」

取得亞軍的陳思涵昨日排行第二位,今天曾一度以總成績低12桿獨佔榜首,可惜她在第16洞出現失誤,吞下一個柏忌,總成績亦以205桿完成。可惜她在附加洞賽中錯失良機,最終只能屈居亞軍。

來自中華台北26歲的她今天抓到5隻小鳥,但卻吞下兩個柏忌,以低標準桿3桿的69桿完成最後一日比賽。在頒獎禮後表示:「這三天整體表現都不錯,這次是第三年來港比賽,也是最好成績的一次,今天是差點運氣而已。未來我會先打好台灣及日本的賽事,暫時還沒有想過考入LPGA巡迴賽。」

陳思涵的同胞李欣今天只打出低標準桿1桿的71桿,總成績206桿 (-10) 排行第三位。

至於專程回港參加主場賽事的LPGA新星陳芷澄是最佳香港球手,她今日的表現不如理想,她在第2、4、10、13洞共吞下4個柏忌,雖在第9和第14洞抓鳥,但都不能成功追回失勢,終以高標準桿2桿的74桿,總成績212桿 (-4) 並列第七位。

對於今天的失準,陳芷澄說:「今天天氣有點悶熱,加上一開始給予自己不少壓力,所以打起來不順暢,在前九洞時已吞下兩個柏忌,比較難追。我認為自己比賽時的心態亦太進取,在失了一桿後希望想盡快彌補,自己表現真的比前兩日不穩,這是最大的問題。」

雖然她未能在主場再次拿下獎盃送給媽媽作母親節禮物,但她並不灰心:「「每一次犯錯或者每一次贏不到,學到的會比成功多。之後還有很多美巡賽的賽事,今次比賽是一個好好的經驗。希望將今次的壓力和感覺放到美巡上,令自己更懂得去控制情緒。」

陳芷澄明天將直接出發至美國,在5月31至6月3日她將會成為首位出戰高爾夫球四大滿貫之一的美國公開賽,Tiffany暫時將目標放在晉級,期待她為大家帶來好消息。

賽事更設有最佳業餘球手獎,來自中華台北的陳萱以總成績213桿 (-3) 並列第12位的佳績奪得此獎項。

這個總獎金達15萬美元的賽事獲瑞士盈豐銀行冠名贊助。為期三日共54洞比杆賽的賽事由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 (C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TLPGA)、以及女子亞洲高爾夫巡迴賽(LAGT)聯合認證。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亦同時支持此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