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球之光陳芷澄確認出戰「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2018-03-10

(左至右)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LPGA 新星陳芷澄、應屆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何雁詩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於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記者會中合照。

LPGA 新星陳芷澄 (左) 與應屆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何雁詩 (右) 將再次在高爾夫球場上較量,迎戰 2018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

【香港、2017 年 3 月 7 日】– 2018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邀得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 (LPGA) 新星陳芷澄回港出戰,曾奪 2016 年賽事冠軍的她期待能夠再次稱霸。

第四屆的賽事將於 5 月 11 日至 13 日在歷史悠久的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舊場舉行,賽事總獎金為 15 萬美元。為期三日共 54 洞比桿賽的賽事由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 (China LPGA Tour)、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TLPGA)、以及女子亞洲高爾夫巡迴賽(LAGT)聯合認證。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和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亦同時支持此比賽。

去年年底,24 歲的陳芷澄 (Tiffany)在 LPGA 的資格賽中以總排名第二的優秀成績完成比賽,是首位取得 LPGA 全卡資格的香港球手。在屯門長大的陳芷澄於去年 6 月的 2017 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前轉為職業球手後,一直在次巡賽 (Symetra Tour) 中表現出色,取得直接進入資格賽最後兩輪的位置。

在一月巴哈馬的首場 LPGA 新秀賽中,她狀態大勇,成功晉級,最後以並列第 66 位完成比賽。

陳芷澄表示:「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再次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多年來,我的家人、朋友、球迷,以及瑞士盈豐銀行和香港哥爾夫球會都給予我無限量的支持,回港出賽能夠讓我有機會親身感謝他們對我的鼓勵。雖然我只參加了少數 LPGA 賽事,但我已經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我希望能夠在粉嶺有好的表現,讓每一位入場觀眾都能為我歡呼。」

衛冕冠軍蘇帕瑪 (Supamas Sangchan)亦確定出賽,力爭成為首個兩連勝出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球手。這位泰國球星去年於女子歐巡賽賽季中連續五次打進前 30 名,在賽季最後一場的迪拜女子精英賽中,她更奪得並列第 21 名的佳績。

現年 21 歲的蘇帕瑪表示:「去年贏得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後令我信心大增,這助我能夠以好成績完成賽季。我非常喜歡粉嶺舊場,這個球場很適合我。相信今年的球手陣容是不容忽視,但我很期待再次在香港出賽,希望我能夠成功衛冕。」

2017 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的冠軍何雁詩 (Stephanie) 將為今年的賽事提供另一焦點。自小就是 Tiffany 的閨蜜,何雁詩除了發展演藝事業外,最近決定重拾球桿,「復出」參與高爾夫球賽。這位歌手的堅毅努力得到回報,她在女子業餘錦標賽最後一輪的附加洞中成功推入距離 30 呎的洞,擊敗對手胡靜並贏得錦標。

現年 25 歲的何雁詩說:「在過去數月中,由贏得香港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並獲得參加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資格,我的感覺都不太真實。與 Tiffany 一起長大,高爾夫球一直是我追尋的夢想之一。雖然這幾年我一直專注於歌唱事業,但我並沒有忘記這個運動帶給我的喜悅,我很高興有機會再次重返球場,以運動員的身份出賽。我很期待再次與 Tiffany 和其他眾多世界級球員同場較量,希望大家都可以到場支持。」

透過冠名贊助此賽事,以及一直支持自 2009 年起便受惠於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陳芷澄,瑞士盈豐銀行將繼續支持香港女子高爾夫球發展。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趙善銓先生表示:「很榮幸瑞士盈豐銀行可以再一次成為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培養年輕體育人才,特別是高爾夫球運動員,已經深深植根於我們的文化十年。除了支持這個盛大的比賽,我們自 2008 年起的數年間曾贊助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當時 Tiffany 和 Stephanie 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Tiffany 已成功踏上 LPGA 的舞台,我們將繼續支持她,但同時亦會繼續發掘和培育本地年輕體育人才,希望他們有一天能夠成為香港的驕傲。而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便是一個剛好做到這個目標的獨特平台。」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黃子超先生補充說:「香港哥爾夫球會很高興能第四次主辦盈豐香港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並再次邀得陳芷澄參賽。以她的決心和積極的態度,成功穩固地將香港帶到世界高爾夫舞台。我們的賽事一直吸引來自大中華地區及其他地區的優秀球員參加,而且競爭總是非常激烈。對於球員和球迷來說,這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賽事,並為年輕的本地業餘球手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夠向經驗豐富的專業球手學習和磨練自己的技巧。」

2015 年首屆冠軍是南韓的李正花,而第二年則由陳芷澄獲得主場勝利。去年的冠軍蘇帕瑪在首兩天賽事表現完美無瑕,零失誤地共捉到 9 隻小鳥。到決賽輪,她於第 6,9,10洞抓到小鳥,強勢地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