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雷西和岡薩雷斯
的綠色之旅 2018-09-28

錦城綠道是成都最新、規模最大的生態總體規劃之一。今晨,一對雙打組合——巴基斯坦選手奎雷西和墨西哥選手岡薩雷斯利用賽事罅隙,專程參觀了這個遠近聞名的綠色工程。

宋朝畫家李公麟(960- 1279)在自己的一幅著名作品中曾描繪了四川美景,而錦城綠道建設的初衷,便是將畫中的美麗景色重現於世。據悉,錦城綠道將以城市高速公路系統為中心,在其周圍建造綠色環保地帶,建設面積達32,865英畝。是成都市民騎遊、跑步健身的首選場地。

奎雷西、岡薩雷斯組合在雙打簽表中被列為四號種子,本次活動中,他們在綠道大橋上體驗了迷你網球,並合影留念。綠道大橋橫跨饒城高速公路,是穿越成都的主要幹道之一。

活動中,奎雷西這樣表示:“這是我第二次來成都。能夠回到這裡我非常開心。這裡的國家公園棒極了,它為我提供了一個有趣的視角,讓我從一定程度上理解了為何中國人這麼健康。政府和其他組織一直竭盡全力,為公眾宣傳許多有益於健康的事情。與此同時,能看到這麼多市民樂享於足球、羽毛球和其他健身活動中,這種感覺也非常棒。其他國家應該向中國學習。促進公眾健康發展是一個非常好的舉措。”

本次活動的另一位參與者岡薩雷斯表示:“成都在市中心建有一座綠色公園,這非常有利於對抗污染,並促進城市和鄉村共同發展。我很希望自己的家鄉墨西哥也能有這樣的舉措,但目前我們還沒有。如果能在市中心有這樣的設施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