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欣然宣佈總獎金升級至 75 萬美元
大滿貫得主梅古露莎落實參賽 2018-10-08

Muguruza

(2018 年 10 月 5 日,香港)「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再添喜訊!2016 法國網球公開賽及 2017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梅古露莎(Garbiñe Muruguza)落實參戰「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而比賽的總獎金亦首次升級至 75 萬美元。是項 WTA 國際巡迴賽將於 10 月 6 日至 14 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上演,這位首次於香港作賽的西班牙球手必定令賽事更加精彩。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賽事總監兼香港網球總會(網總)行政總裁黎百年先生對於再有頂尖球手加入賽事表示欣喜:「有梅古露莎這位世界級球手的加入,是次星光熠熠的球員陣容變得更加鼎盛。梅古露莎是一名極具魅力及深受大眾歡迎的球手,相信本地球迷對於她首次來港作賽都感到興奮,並期待看到她在網球場上的風姿,兩天後且讓我們一起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歡迎這位星級球手。」

黎續說:「另一方面,我們很榮幸能夠將第五屆賽事的總獎金提高至 75 萬美元。獎金的提升不但有助我們吸引更多強手參賽,亦令『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 2018』成為賽季內更具影響力的 WTA 國際巡迴賽。」

2014 年,當時年僅 20 歲的梅古露莎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法網)第二圈擊敗時任世界「一姐」莎蓮娜威廉絲,晉身八強,成為世界網壇的焦點。2015 年,她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溫網)首次殺入大滿貫賽事決賽,並於同年在北京封后,成功將年終排名推至前五位。在 2016 年的法網決賽,梅古露莎再一次擊敗莎蓮娜威廉絲,贏得個人首項大滿貫錦標。一年後,這位西班牙「一姐」先在辛辛那堤奪得冠軍,兩個月後在溫網決賽擊敗雲露絲威廉絲,第二次於大滿貫賽事稱后,令她當時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

24 歲的梅古露莎今年在蒙特雷贏得冠軍,在多哈得到亞軍以及在法網打進四強。作為 WTA 其中一位最難應付的大賽型球員,這位網壇女將即將以最佳狀態來港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