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桑德洛娃大勝穆古魯紮,萊巴基娜擊敗克 · 普利斯科娃 2020-01-11

俄羅斯球員、賽會5號種子亞力桑德洛娃今日在中央球場耗時1小時16分鐘以6-4, 6-3輕取前世界第一穆古魯紮,闖入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二個WTA巡迴賽決賽。

首盤比賽中,雙方在前5局各自保發。現世界第34位的亞力桑德洛娃(處在職業生涯最高排名)在第6局完成破發,以4-2領先。儘管俄羅斯人在5-3領先時,浪費3個盤點被西班牙人破發,但是亞力桑德洛娃在第10局再度完成破發,以6-4贏得第一盤。

在贏得第一盤的有利形勢下,25歲的俄羅斯人在第二盤的比賽中以5-1領先。賽會6號種子穆古魯紮現世界排名第35位,緊緊跟在俄羅斯球員之後,她在第7局中完成了第二盤的首度破發,隨後挽救賽點保發,將比分追到3-5,但是她只是推遲了賽末局的到來。

擊球勢大力沉的亞力桑德洛娃在第9局中連續獲得了三個賽點,並以一記有力的正手兌現了本局中的第二個賽點。

“我現在感覺很好。我對明天的決賽很期待,希望自己可以盡力去打。今天在球場上我覺得自己很冷靜也很自信,我想這對於我贏得勝利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她(穆古魯紮)是一個很有經驗的球員,她知道應該怎麼打、如何打。而我只是在比賽中要求自己要冷靜,我覺得這很有幫助。”俄羅斯球員說道。

與此同時,狀態正佳的哈薩克斯坦球員萊巴基娜耗時73分鐘,在沒有被破發一局的情形下以6-2,7-5戰勝克 · 普利斯科娃,闖入了6個月以來的第三個WTA巡迴賽決賽。

20歲的賽會7號種子在比賽中發出了9記ACES,並且挽救了全部3個破發點,同時在捷克球員的發球局中獲得了6個破發點,成功兌現了3個。

這位來自莫斯科的球員去年將自己的國籍從俄羅斯改為哈薩克斯坦,她將在明天爭奪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二個WTA巡迴賽冠軍。去年7月萊巴基娜在布加勒斯特斬獲了自己的處女冠。

現世界排名第36位的萊巴基娜在深圳已經獲得了180分,她將在下周成為哈薩克斯坦的頭號女單球員,同時也是第一個闖入深圳站決賽的哈薩克斯坦球員。

賽後萊巴基娜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去年我在中國打了2到3站比賽,所以今年可以在深圳打入決賽實在是太棒了。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賽。今天我的發球狀態很好,至少比前幾天好很多。我沒有丟掉一局發球局,並且我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回球上,因為我知道她(普利斯科娃)是一個發球很快、很有侵略性的球員。我總會提前做好準備,因為我知道這很重要。”

去年12月,萊巴基娜和亞力桑德洛娃在捷克的網球聯賽中有過一次交手,當時俄羅斯人鏖戰三盤獲得最終的勝利。

“我們沒有在WTA巡迴賽的賽場上有過交鋒。”萊巴基娜說道,“但我認識她,也會看她的比賽。我會和我的教練好好談談,並且在明天我會盡力做到最好。”

 “我想我和她打過一次或者兩次。她是一個很棒的球員,現在她打得很好。明天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亞力桑德洛娃說道。

雙打半決賽中,三號種子段瑩瑩 / 鄭賽賽在落後一盤的情況下實現逆轉,用時1小時21分鐘,以3-6, 6-3, 10-4擊敗了首次配合的日本 / 羅馬尼亞組合土居美咲和尼庫萊斯庫。

中國組合首盤首先破發,取得3-2領先,但是接著發球局兩度失守,丟掉了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雙方互相破發,接著雙打世界第18的段瑩瑩以及2019年阿卡普爾科站女雙冠軍鄭賽賽(搭檔阿紮倫卡)在第八局破發,取得5-3領先,並順勢拿下第二盤。

決勝盤搶十中,法網亞軍組合主宰了比賽,保住了所有發球分,取得了三次迷你破發,搭檔以來第二次打進決賽。

鄭賽賽表示:“第一盤她們打得很好,網前很主動,發球成功率也高。我們交流了一下,第二盤改變了戰術,利用一些直線和高球破她們的網前。總的來說,我們表現的不錯。我們會看一下決賽對手的比賽視頻,我們之前沒有和她們打過,我們會好好準備,力爭拿出好的表現。”

明天下午一點,單打決賽率先開打,隨後是雙打決賽,由鄭賽賽 / 段瑩瑩對陣卡雷茨科娃 / 斯尼亞科娃。

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 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

深圳公開賽由中國網球協會、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IMG、央視IMG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主辦,由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弘金地體育和佳兆業文體集團承辦。賽事贊助商包括金地集團、佳兆業集團、愛奇藝體育、深圳中海凱驪酒店、芙絲飲用水、鴻星爾克、尤尼克斯和鄧祿普。賽事票務平臺為大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