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擊敗斯尼亞科娃
問鼎深圳公開賽冠軍 2018-01-06

Halep+Siniakova

Singles Award Ceremony 單打頒獎典禮

來自羅馬尼亞的世界第一哈勒普在深圳公開賽決賽中6-1,2-6,6-0擊敗衛冕冠軍斯尼亞科娃,比賽用時74分鐘。哈勒普在強勢問鼎冠軍的同時,也為2018賽季開了一個好頭。

今天的比賽因為雨水延遲了4小時,最終在深圳龍崗體育中心室內場地進行。第一盤,頭號種子發揮出色,沒有遭遇任何破發點,並且發球得分率高達70%。不過,第二盤情況反轉,21歲的捷克對手調整狀態,破發3次,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決勝盤中,26歲的哈勒普證明了世界第一的實力,她贏下了30分中的24分,送給對手一個6-0。憑藉獲勝,哈勒普將自己的冠軍總數提高到16個,這也是她繼2015年之後再度在深圳奪冠。

哈勒普說:“對我而言這周很棒。對手打得很好,比賽很艱難。在晉級道路上,她(斯尼亞科娃)還打敗了莎拉波娃,我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今天的比賽不錯,我用盡全力爭勝。相對來說我比她少一點緊張,我們都享受在決賽中,即使是在室內場比賽。這並不容易,我們做的不錯,我很高興可以贏得新年第一個冠軍。”

在奪冠道路上,哈勒普首輪擊敗美國人吉布斯,第二輪逆轉中國球員段瑩瑩,四分之一決賽戰勝白俄羅斯新秀薩巴倫卡,昨天半決賽擊敗同胞、四號種子貝古,奪冠進程中一共只丟掉兩盤。

斯尼亞科娃世界排名第47位,去年她在深圳第二輪擊敗過哈勒普,今天輸球之後,她對對手給出高度讚譽。

“我沒有去年打得那麼好,西蒙娜在今天的決賽發揮更出色。對我來說,以這樣的表現開啟新賽季還是不錯的,當然對西蒙娜更好。去年在這裏打進決賽後,我贏得了2個冠軍,今年希望可以拿下更多冠軍頭銜。”六號種子斯尼亞科娃說。

哈勒普和斯尼亞科娃隨後都將參加深圳公開賽女雙決賽,分別搭檔貝古和卡雷茨科娃。雙打決賽在單打決賽結束半小時後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