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種子帕夫柳琴科娃晉級第二輪、六號種子鄭賽賽被帕門蒂爾淘汰 2018-12-30

Zheng Saisai

Wang Yafan

對於帕夫柳琴科娃而言,新賽季的開局相當不錯,作為8號種子,她今天在深圳公開賽首輪用時53分鐘就以6-0, 6-1擊敗博格丹,豪取開門紅。

“能以這種方式開啟新賽季,我簡直再高興不過了,”27歲的俄羅斯人賽後說道。“很久沒有比賽了,在休賽期後重返賽場,一開始總是不容易的。儘管今天的比賽很短,但我也不能說輕鬆,有些回合非常激烈。我很滿意今天自己的表現,但接下來還有很多關卡要過。”

在今天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中,來自中國的賽會6號種子鄭賽賽不幸出局,被法國人帕門蒂爾淘汰。

帕門蒂爾2018年在伊斯坦布爾和魁北克拿下冠軍,今天6-2, 3-6, 6-2擊敗世界排名第39位的鄭賽賽,比賽耗時2小時7分鐘。

今天俄羅斯球員表現都不錯,外卡選手茲沃娜列娃以6-3, 6-3擊敗泰國好手庫姆淳,羅迪娜則以3-6, 6-3, 7-6(7)逆轉戰勝哈薩克斯坦人迪亞斯。

世界排名第70位的王雅繁五個月內第二次擊敗斯洛伐克人施米德洛娃,此前在八月的美網她三盤勝出,今天她獲勝的比分則是6-1, 6-0,比賽用時不到1小時。這樣,24歲的中國新秀順利晉級第二輪。

羅馬尼亞球員科斯蒂亞以6-3, 6-3擊敗波蘭人裏內特,比賽用時1小時26分鐘,強勢晉級16強。

今天資格賽也結束了決勝輪的爭奪,羅馬尼亞球員尼庫萊斯庫、塞爾維亞選手約洛維奇、俄羅斯人庫德瑪托娃、中國選手荀芳穎成功闖入正賽。

雙打比賽中,頭號種子日本 / 白俄羅斯組合青山修子 / 馬羅紮娃用時64分鐘以6-2, 6-4擊敗中國外卡組合陳佳慧 / 王丹妮,晉級八強。

羅馬尼亞 / 格魯吉亞組合巴拉 / 卡拉什尼科娃則用時63分鐘以6-3, 6-1戰勝了黑山 / 俄羅斯組合科維尼奇 / 絲基可娃。

單打前三號種子和莎拉波娃明天亮相

明天是2018年最後一天,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2019深圳公開賽也將迎來非常精彩的一天,一共有8場單打首輪和2場雙打首輪比賽在三片場地進行。

中心球場11點率先開打的將是3號種子、本土寵兒王薔對陣兩屆深圳公開賽亞軍、美國人裏斯克的比賽。王薔正處在職業生涯的巔峰,排名高居第20位,去年她在深圳首輪負於裏斯克,這次迎來復仇的機會。

2號種子加西亞和中國頗有緣分,她最近的三個冠軍都來自中國,分別是2017年的武漢和北京,以及2018年的天津。加西亞明天將在中心球場第二場對陣資格賽球員約洛維奇。

中央球場第三場比賽則是首輪最引人關注的較量,由5號種子、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對陣前世界第9巴辛斯基。

過去兩年間,兩位選手都曾遭遇傷病並迎來複出。俄羅斯人在交手記錄上2-1領先瑞士人,但是莎拉波娃在硬地上不曾擊敗巴辛斯基。

頭號種子薩巴倫卡是女子網壇冉冉升起的新秀,她在新賽季的首個對手是德國人瑪利亞,兩人的比賽被安排在中心球場最後一場。20歲的薩巴倫卡2018年在紐黑文和武漢拿下職業生涯前兩個冠軍,她曾在2018聯合會杯首輪中擊敗過瑪利亞。

此外,7號種子張帥也將亮相,對陣突尼斯人加布爾,這是兩人自從2015年以來第一次相遇。在2015年悉尼資格賽第二輪中,加布爾曾擊敗張帥。

年輕的中國新秀王欣瑜本次憑藉外卡進入正賽,她在2018年贏得澳網和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年女雙冠軍。王欣瑜明天將出戰首輪比賽,對手是資格賽球員荀芳穎,對於王欣瑜來說,這是很好的機會首次闖入巡迴賽第二輪。

雙打方面,2號種子中國組合彭帥 / 楊釗煊將對陣西班牙 / 俄羅斯組合加西亞 - 佩雷斯 / 庫德瑪托娃。單打4號種子奧斯塔彭科將和科斯蒂亞組成雙打搭檔,對陣中國 / 捷克組合段瑩瑩 / 沃拉科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