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匯豐冠軍賽第三輪
好戲連台弗諾守住領先 李昊桐69杆並列16 2018-10-27

在晴朗的天空下,佘山最後三洞好戲連台。萊德杯美國隊隊員托尼-弗諾(Tony Finau)連續抓到3只小鳥,守住世錦賽-匯豐冠軍賽領先位置,明天將爭取生涯第二個美巡賽冠軍。

托尼-弗諾來到最後三個洞的時候還落後2杆,可是16號洞,四杆洞,他從果嶺外推入30英尺推杆抓到小鳥。17號洞,三杆洞,他差一點打出一杆進洞。而18號洞,他收穫15英尺小鳥推。

“它們都獨一無二,各有千秋。可我在17號洞打出非常漂亮的一杆,那是完美的一擊,”托尼-弗諾談到最後三個洞的小鳥時說,“17號洞是一個非常難的三杆洞,任何時候你擁有那樣一個死鳥,都是大大的獎勵,最後三個洞,那只小鳥肯定是優中最優。”

托尼-弗諾最終打出70杆,三輪203杆(66-67-70),低於標準杆13杆,進入最後一輪時領先3杆。

上個賽季,托尼-弗諾度過了一個宏偉的賽季,獲得11個前十名,在聯邦快遞杯中達到生涯最佳第六位,並獲得外卡首次參加上萊德杯。他唯獨只缺一個冠軍。

“十分期待明天。18洞的比賽,世界級的參賽選手將在我後邊追趕,”他說,“這肯定是我希望處於的位置。我希望第一次在這樣一個位置取得勝利。我現在無比激動。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我想這都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我將繼續向前進。”

衛冕冠軍、世界第三賈斯汀-羅斯在前八個洞抓到4只小鳥,快速奪取了領先。16號洞,他切到洞口抓到死鳥,看上去勢必會在今天結束之後處於領先榜頂端。可是17號洞三杆洞,他打入了右邊的障礙區中,拋球之後站位艱難,切杆失誤,不幸打出雙柏忌,一個洞便失去了領先。而最後一個洞他進攻果嶺下水,又吞下柏忌。

賈斯汀-羅斯打出70杆,與兩位美國選手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69杆)、帕特裏克-瑞德(70杆)以206杆,低於標準杆10杆,並列位於第二位。帕特裏克-瑞德也製造了戲劇。他在16號洞錯過18英尺老鷹推,在17號洞開球進入障礙區,吞下柏忌,不過18號洞抓到小鳥,仍舊保持著爭冠的可能。

“落後3杆……當比賽還剩下2個洞的時候,看上去肯定不是這樣的,”賈斯汀-羅斯說,“可是很明顯,我有很好的機會。只有一個人在你前邊,你有機會在明天創造佳績。”

中國軍團亦有可圈可點表現。李昊桐在最後12個洞,抓到4只小鳥,打出69杆,排名上升到並列第16位,明天有望重複2015年個人創造的中國首個世錦賽前十紀錄。

李昊桐認為他的擊球是扎實的,只可惜推杆不給力。“後九洞錯過了幾個推杆,其實推得很好,主要是看不准線路。我覺得今天這樣回來已經很好了,”李昊桐說。

職業新人袁也淳也有上佳表現,在與前世界第一麥克羅伊同組的情況下一點不畏懼,打出70杆,並列位於第35位。

總獎金1000萬美元的世錦賽-匯豐冠軍賽明日將進入激動人心的最後一輪。目前躋身前五的六位選手中有4位萊德杯隊員,恰巧歐洲和美國各2位,相信周日一定有另外一臺精彩好戲等待著諸位球迷。上海的秋日,陽光明媚,氣溫適宜,正是看球的好時節,歡迎各位球迷入場見證冠軍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