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灣首兩輪 韓澳球手暫時領先
中國金誠落後1桿並列第三 2017-11-04

LEE Seungyun 李承胤

JIN Cheng金诚


2017年11月3日:清水灣公開賽來到次輪賽事,狀態大勇的澳洲詹士馬山奇尼(James Marchesani)今日打出5隻小島1雙柏忌,次輪成績68桿(-2),兩天總成績-3,與南韓球手李承胤(Seungyun Lee)並列列第一。中國球手金誠則交出73桿,兩輪成績為-2,與加拿大球手查理德鄭一同並列第三。

領先的澳洲球手馬山奇尼第一次參加美巡中國賽,兩個星期前,他參加了澳洲兩場比賽,在西澳公開賽並列第五完成,昆士蘭公開賽排名並列第七。今日他賽後興奮表示:「過去兩周我的狀態很好,這個感覺帶到來這個賽場。」

他透露:「今天前六七個洞時,風很大,在後九洞,我努力抓下幾隻小鳥。」然而,出生在墨爾本的他在東南部莫寧頓半島長大,對於在大風下打球已習以為常。

第一次來到清水灣參賽的馬山奇尼對球場讚不絕口,他指:「我聽到一切關於清水灣的評價都很好,每個人都跟我說這裏有多棒!我有幾個朋友參加過2015年亞太業餘錦標賽,從那時起,我就知道清水灣球場的好。

2017年,馬山奇尼取得過一次並列第二(歐巡、亞巡及澳巡聯合認證的斐濟國際賽),在2月的維多利亞PGA錦標賽排名並列第三。清水灣公開賽有望成為他今年首個冠軍,而對他最大威脅的正是並列第一的韓國球手李承胤,以及並列第三的中國業餘年輕球手金誠。

小將金誠今日交出+3,他坦言今日成績不算理想:「今天發揮還可以,風大的時候自己控制還可以,但後來風平浪靜了反而沒能把握好,整體成績不算理想。」他今日在前9洞抓下一隻小鳥,並吞下一個柏忌,後九洞則吞下了兩個柏忌及一個雙柏忌。

金誠承認今天推桿表現得不好,然而此子其實對香港的大風並不陌生,早在兩年前他在清水灣場地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時,正值颱風來襲,比賽最後一輪甚至因此取消。

近來勢頭正猛的小將林鈺鑫則發揮失常,本輪只打出80桿,排名也從首輪的並列第六名滑落至並列45位。總結兩輪成績,共有72位球員以+15或更好成績晉級,當中包括12名業餘球手。

在周六和周日(12:30 – 3:30 pm),香港NOW Sports 3 (頻道684)將會直播第三及第四輪清水灣公開賽賽事, 旅遊衛視、新浪網和愛奇藝將進行網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