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1歲球手袁也淳 首次到港參加「清水灣公開賽」望奪冠 2018-10-11

(2018年10月10日,香港)排名中國第三的高球手袁也淳,希望能在獎金總值200萬人民幣的「清水灣公開賽」上一舉拿下冠軍,以爭取進入2018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榜前十名。

現年21歲的袁也淳是中國最年輕的高球冠軍,目前為止他今年已經參加了8場高球賽,有4場都進入了前五名。他以業餘高球手的身份拿下美巡中國系列賽﹣青島錦標賽的冠軍,成為巡迴賽中的第二個業餘冠軍,世界排名躍升至520位,成為中國排名前三的高球手。袁也淳在上個月的蘇州公開賽拿下亞軍後轉為職業球手,並在亞運會為中國摘得團隊銀牌。自8月28日正式進入美巡中國系列賽獎金榜後,目前他在榜上排名23位。

在剩餘5場比賽時,袁也淳的目標是進入獎金榜前25位,這個目標在完成2場比賽後經已達成。現在他希望能衝進獎金榜前10位,而只有在「清水灣公開賽」上奪冠,他才能達成這個目標。他表示:「現在我身體心態各方面都處在一個比較好的狀態,感謝教練的指導和球僮的陪同,我對自己有信心。」

袁也淳還說:「我出生在大連,那裡冬天很冷,小時候訓練都在室內場,所以每次揮桿都會用盡全力仿佛要將球打成兩半,久而久之就練就了自己的臂力。最厲害一次我曾將球打出300碼遠。」

這是袁也淳第一次來到香港。他非常喜歡香港這個城市,也很喜歡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球場。「我的家鄉也近海,大部分訓練也在海旁的球場進行,所以這個球場我適應得很好。三星期前香港懸掛十號風球,我還很擔心球場的狀況會受影響。但昨天練習時發現這是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場地狀況十分良好。感謝俱樂部的工作人員對球場的及時維護。」

袁也淳的長遠目標是進入威巡賽和美巡賽。在之前的比賽他的成績尚有波動,主要原因是他對各個球場了解不足,策略分析出現偏差。他擅長打遠球,這在某些球場並不那麼適合發揮。慶幸當表現不佳時,教練專門從外地飛回指導,和他一起克服難關。所以近幾場他表現逐漸穩定,打得比較滿意。

去年的亞軍塔倫卡勒姆(Callum Tarren)很興奮能再回到「清水灣公開賽」打球,這已經是他第三年在清水灣球場比賽了。「每一次我回到這裡,都有種特別的感覺。這個球場充滿魅力,俱樂部的會員和工作人員,以及所有參與到這場賽事的人員都很照顧我們。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卡勒姆現在獎金榜排名第2位,但仍希望能保持前兩年的良好發揮,拿下「清水灣公開賽」冠軍,摘下「亞軍之王」的稱號(他已在今年巡迴賽中拿下三場亞軍)。即將完成美巡中國系列賽的他,對中國留下了深刻印象。他非常喜歡北京烤鴨,還說在中國最喜歡的球場便是清水灣球場。他很感謝中國粉絲對他的支持。

香港藝人李思雅和香港演員王敏德以及香港女子職業高球手陳芷澄亦有參加今天下午進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

今季美巡中國系列賽總成績前五的球手將獲得明年韋伯網巡迴賽的參賽資格;前十球手將於12月6日至9日參加韋伯網巡迴賽外圍賽的最後一輪,而第十一至第二十五名的球手,則會由第二輪開始參加外圍賽。

美巡賽於2014年發展美巡中國系列賽,是繼拉丁美洲及加拿大系列賽之後的第三個國際級巡迴賽。成立以後,美巡賽亦把美巡中國系列賽前列球員的比賽分數計進世界排名,增加賽事的吸引力。